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戏曲音乐>

我的时光因你而变得五彩斑斓——文化中国小记者

发布时间:2018-12-19 19:13: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每个人都想按照自己的心意去生活,小孩子也是一样!从最开始,想要爸爸妈妈都陪伴的时光;到后来,我们上了幼儿园、上了小学,有了自己的同学、有了自己的好朋友,同时也有了属于我们的“朋友圈”,所以从探知身边的好奇到越来越大范围的求知心让我们变得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向往!



求知欲是驱动我们行动的根源,所以就想着去看书、看视频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求知欲,但这些让我们拓展知识的工具,终究觉得和我们有些距离,看书总是觉得枯燥;隔着屏幕看那些自己喜欢的动物和风景,总觉得陌生!而这一切,都从遇到“文化中国小记者”而变得不成问题!



自从遇见小记者,我的生活开始变得五彩斑斓!



2000年文化中国小记者成立以来,给无数个孩子的童年时光送来了一次次难忘的旅行、名家的相见,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也提升了我们的综合素养;每一次的公益活动,总会让我们更加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传统节日文化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对自己的民族文化变得更加热爱且自信。而这些,并不是我们在书本上学来的,而是亲身经历、亲身感受到的。我想,寓教于乐,这应该就是让自己不再是井底之蛙的最好方式吧。



没有哪个孩子是不喜欢出去撒欢儿的,但是一直贪玩又是一种对生命不负责任的表现,而小记者这种别出心裁的课外活动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从中学到的知识也是非常深刻、印象极深的。这里成为了我们与老师、与家长、与社会之间互动交流的新平台,不再是一心只负责把成绩考好的“乖孩子”。



当面去见自己的偶像、学着去拍出可以被平台刊登的作品、分享更多生活中的趣事或见闻,于是我们跋山涉水去看海、去爬山、去寻找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丰富宝藏。每一次经历都闪耀了我们童年、少年时的日子。



感恩,感恩爸爸妈妈,给了我们这许多的爱,让我们走进了文化中国小记者;感恩文化中国小记者,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精彩缤纷的童年、少年,我相信它的精彩也能够成就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边玩边学边收获的过程中,让我们明白:每一个自己,都很耀眼!



捻一缕光阴的片段,因为出发、因为遇见、因为一起跋涉而变得精彩无限、时光更短,但是却如此的独一无二、五彩斑斓!希望,这所有的经历都能成为我成长过程里最美的光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