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安徽宿松:三措并举 正向激励——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2-19 19:13:08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徐皓  |  责任编辑:刘蓉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继实施“千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后,安徽省宿松县强化政治定力,坚持精准导向,四措并举,正向激励,充分激发全县各级干部勤勉干事,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担当作为的热情,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政策激励。为鼓励广大干部扶贫的持续热情和扶贫工作效率的提升,特制定出台了《宿松县脱贫攻坚干部正向激励若干意见》。既在平时督查中让广大扶贫干部感受到组织的“严管”,又让其深刻感受组织的“厚爱”。《意见》中对干部包保工作专班开展工作期间的生活费交通费用补助以及扶贫期间的工作调休都做出了详细清晰的规定;要求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进行定期谈心走访慰问,做到“三必谈三必访”(思想异常必谈、岗位变动必谈、违规违纪必谈、突出贡献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困难家庭必访),与此同时,积极督促着力改善基层干部工作生活条件。

二是荣誉激励。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个人和集体予以嘉奖,做出较大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记三等功。对为本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县外挂职干部和各界人士,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同时选树一批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并授予“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三是晋升激励。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识别、选拔干部的主要阵地,优先提拔重用在脱贫工作中有突出成绩的一线干部和任期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县内选派干部、脱贫攻坚工作实绩突出的帮扶干部,将工作成效显著的第一书记纳入后备干部人选。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实绩突出、符合公务员调任条件的事业身份干部、专业技术人员,按照规定调任或晋升职称。同时,加大从脱贫攻坚事业中表现优秀的乡镇事业编制人员、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力度。今年来,共有8名选派帮扶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徐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