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中原蓝奥受邀参加“首届中国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19:13:08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为促进首批覆盖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340个贫困县414家推介企业与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成员单位实现高效产销对接,培养地方优秀电商人才,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承办,以“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12月18日在北京召开“首届中国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以“联盟各平台模式讲解、产品产销对接、电商专业培训”为核心搭建贫困地区优秀农特产品走出田间、走向全国的桥梁。桐柏县中原蓝奥集团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jpg


会上,第十一届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名誉主席陈昌智在会议中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力量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扶贫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目前全国还有3000多万群众没有摆脱贫困,脱贫任务十分艰巨,要保障贫困群众如期脱贫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需要社会各界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完善举措、全面发力。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不但从贫困地区遴选出一批优秀的电商扶贫品牌推介产品,而且还制定了精准、扎实、有效的措施,从品牌塑造、专业培训、“三品一标”认证、销售体系建设、产业培育等方面帮助其发展壮大,以期带动贫困地区和群众可持续增收,实现脱贫致富。


图片2.jpg


洽谈会上,河南省商务厅电商扶贫办副主任杨常见对桐柏县绿色优质的土鸡蛋和虾稻大米等产品给予认可,并详细了解桐柏县特色产品销售情况,希望多多挖掘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帮助其打造品牌,促进产销对接,助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生产与加工的转型升级,以此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图片3.jpg


南阳市桐柏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位于县商务中心区北部,占地150亩,投资6.05亿元。目前,桐柏电商产业园已有52家电商企业申请入驻。中原蓝奥、新华书店云书网、新农宝网、淘宝桐柏特色馆、阿里农村淘宝等已全面建成运营。


图片4.jpg


其中,作为电子商务产业园运营负责单位中原蓝奥,把电商扶贫作为产业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劲抓手,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实践,精心施策,精准发力,加速电子商务与扶贫开发深度结合,走出了一条具有桐柏地域特色的电商扶贫新路子。


图片5.jpg


以电商精准扶贫为索引,中原蓝奥独立开发的“桐柏云商”农产品商贸平台,上线了包括艾制品、花生、茶叶、粮油、香菇、虾稻米等15大类的1434个桐柏特色产品。带动贫困户茶叶、艾草、红桃、土鸡蛋、蜂蜜等种养殖及销售,成为桐柏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有力支撑。


图片6.jpg


此次“首届中国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为助力各县脱贫致富搭建了重要的对接平台和沟通桥梁;为推动农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帮助贫困农民脱贫致富添砖添瓦。未来,中原蓝奥将以电商为引领,精准扶贫为导向,结合桐柏县域特色,力推中部以及西部地区的发展,充分利用桐柏产业优势和特色产品优势,务实推动贸易合作,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家乡桐柏脱贫扶贫添上锦绣篇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