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云南省昭通市税务部门四个方面确保市人大代表建议顺利办理

发布时间:2018-12-25 14:39: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许春  |  责任编辑:申倩倩

昭通市第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后,昭通市税务局收到人大代表《关于溪洛渡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耕地占用税按实际征用面积计税的建议》,昭通税务局对此马上办理,从四个方面确保“建议”落实。

一是端正态度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和认真对待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是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的首要前提,市税务局始终端正态度,把代表建议作为对税收工作的有力鞭策,从根本上确保了办理工作沿正确轨道进行。

二是压实细化责任,行动上积极作为。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集职能部门进行研究,明确了内部主责部门和协办部门职责,进一步构建“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职能科室承办落实”的责任机制,不仅提升了办理效率,而且促进了办理进度。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办理实际成效。把寻求问题的最终解决作为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认真审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规范程序、重点推进,定期会商、全程督办,既保证了建议办理的质量,又增强了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

四是强化协调联动,凝聚建议办理合力。在省政府专门召开移民收口工作会议后,多次向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由市政府牵头,两次组织了由相关县区常务副县(区)长及国土、移民、农业、林业、税务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两站”耕地占用税清算工作会议,部门的支持配合有力促成建议的具体落实和顺利办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