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云南昭通:三个“第一时间”抓好个税第二阶段改革

发布时间:2018-12-27 14:48: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应平  |  责任编辑:申倩倩

2018年12月22日,国务院正式公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标志着我国个人所得税税制改革实施工作进入第二阶段。昭通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实现“三个目标”“点对点”开展精准辅导等工作要求,三个“第一时间”确保个人所得税改革平稳落地,让纳税人充分享受个税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

“第一时间”沟通协作。“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个税改革工作情况,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对个税改革的支持和帮助。主动协调财政、宣传、网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争取各方对个税改革工作的配合支持。同时,做好与保密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确保保密单位个税新政策相关问题处理及时到位,切实把控好社会舆情。

“第一时间”凝心聚力。三个全覆盖加大宣传辅导力度。一是对有扣缴综合所得税款的扣缴义务人实现面对面辅导100%全覆盖;二是对重点扣缴单位实现面对面100%全覆盖;三是对宣传产品扣缴义务人实现推送率100%全覆盖。确保广大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应知尽知专项附加扣除相关政策,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积极拥护、支持并参与到个税改革工作中来。

“第一时间”齐抓共进。一是岗责配备到位,配齐配强办税服务厅窗口设备、人员,为工作有序开展夯实根基;二是学习培训到位,迅速开展全市税务系统干部个税新政策培训,使税务干部熟练掌握政策规定,正确执行好新个税法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三是信息采集到位,调配充足力量,做好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辅导扣缴单位组织员工做好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及采集工作;四是纪律落实到位,要求全市税务干部树牢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保密意识,严格落实各项保密规定,做到遵规守纪,严格秘密;五是应急保障到位,制定完善办税服务厅、舆情处置应急预案,专人负责舆情监测工作,收集汇总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个税改革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目前,全市税务系统个税改革第二阶段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正有序有力推进,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正逐步“升温”。面对个税改革时间紧、任务重、敏感度高等全新挑战,昭通市税务局发扬同心同向精神,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接续苦干,不断提升税务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徐应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