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干部培训班在福州开班

发布时间:2018-12-28 13:11: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忠成  |  责任编辑:刘蓉

12月2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等单位承办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干部培训班在福州开班,来自全国110所高等院校170余名创新创业带头人参加。其中,来自福建本省的院校有77所,985、211院校7所。本次培训班将通过专家授课、参观学习、相互交流等多种形式,以提高学员理论水平,增强实操能力,掌握工作方法。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的系统性、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在培训期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将为学员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讲座,清华大学教授、长江学者、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宏斌将为学员做《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设计》讲座,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志义将为学员做《贯彻落实“全教会”“全本会”精神,大力推进“双创”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讲座,温州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方益权将为学员做《创业学院建设及制度体系建设》讲座,浙江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本科生院副院长、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邬小撑将为学员做《创新创业产教融合体系建设》讲座,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锐将为学员做《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课程体系设计》讲座。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陈炳钦表示,本届培训班以帮助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创业师资队伍培养、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为主要内容,这将为高校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提供智力支持;将为建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及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搭建校际交流平台;将为建立健全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融为一体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据悉,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已建成1.4万余平方米、被福建省科技厅认定为“福建省众创空间”的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园区;荣获“教育部2017年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仅16所民办高校获批的“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综合奖”及“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示范基地”“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等殊荣。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学校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在这个飞速发展的全新时代,创新创业项目不断改变着世界,也要求我们教育工作者,要为国家不断培养出创新创业的人才,以满足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