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校企合作座谈会在贵州智慧产业集团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0 16:22: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为更好推进贵州财经大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人才培养方案,积极落实专业教师与行业专家“双导师”协同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育质量,丰富课堂形式,开拓学生视野,逐步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对接。1月9日,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校企合作座谈会在贵州省地质科技园贵州智慧产业集团第一会议室召开,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赵丽、教务处副处长代莉莎出席会议,省委决策咨询专家、省科协常委、省财经工会主席、贵州贵商集团董事长、贵州智慧产业集团董事长杨敢主持会议。


代莉莎副处长发言

代莉莎副处长介绍了贵州财经大学的招生、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希望紧密围绕企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充分利用贵州财经大学人才和科研的特色优势,通过校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并邀请各位企业家明天走进贵州财经大学,为在校学习作创新创业讲座。


赵丽副院长发言

赵丽副院长表示,对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对台江的小学所做的援助表示感谢,明年3月份左右还要请大家到小学实地与学生交流。贵州财经大学始终坚持把校企合作作为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希望能够更多地引入企业导师,加强校企合作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同时,贵州财经大学相关职能部门也将采取措施,促进人才供给和当地企业需求的加速融合,为社会经济发展输送合格技能人才。


征求企业家意见

会议上还介绍了贵州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的相关政策:包括遴选条件、工作职责、考核要求、聘任程序并介绍了贵州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导师的相关政策:包括遴选条件、工作职责、考核要求、聘任程序;同时就企业家合作意向征求了意见并就台江小学公益活动向爱心企业家颁发了荣誉证书。


时代号角简翀董事长表态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表示,愿意为贵州财经大学学子提供实习与就业的平台,建立实习基地,合作开展企业生产、管理等课题研究,培养技术性人才,并指出通过校企合作发展、产学研深度培养的方法,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充分将理论知识转化为生产力。

通过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更好地促进了企业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加深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为贵州财经大学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贵州四扬汽车集团董事长杨淑英,贵州黔勃电力集团董事长母先军,贵州中部能源集团董事长付浪,贵州保恒投资集团董事长王保刚,贵州智慧建筑科技集团董事长杜汶芊,贵州腾越企业管理集团董事长范卓越,贵阳市青联副主席袁园,贵州企顺欣企业服务集团董事长白先国,哈米肴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思远,贵州时代号角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简翀,贵州华庭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代诗华,贵州中振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春明,贵阳振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声雷,贵州同仁同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志华,贵州琳琅晟景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乾林,贵州纳众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星源,穿戴客创始人徐圣涵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