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鼎向上海紫竹数据中心正式开业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5 15:30:15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2019年1月11日下午,鼎向上海紫竹数据中心在上海紫竹园区万怡酒店举行隆重的开业仪式,紫竹高新区常务副总裁夏光先生、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罗德伟(Loh Tuck Wai)先生、新加坡公司团队与中国公司团队、紫竹园区代表以及业内特邀嘉宾出席了开业庆典活动。

 

 

鼎向上海紫竹数据中心是中外合资项目,坐落于上海紫竹园区,数据中心面积达1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机柜1200个,为确保数据中心达到国际一流标准,该数据中心是由i3 solutions团队设计,已通过ANSI/TIA942 Rated—3(T3同等)设计认证,并由新加坡racks central和Kingsland公司负责数据中心的建设和编写运维流程,由鼎向负责数据中心运维与运营工作。目前,鼎向上海紫竹数据中心已完成600多个机柜的部署,预计2020年初将完成剩下机柜的部署。

开业庆典上,鼎向上海紫竹数据中心董事长陈志平先生、上海紫竹数字创意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鼎先生、鼎向网络执行董事谭伟业先生向莅临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由i3 Solutions Group新加坡的专家顾问 Lee Seng Wee分享了鼎向上海紫竹数据中心项目的设计理念与方案。

鼎向上海紫竹数据中心董事长陈志平先生在开业典礼上表示:“作为业内专业的IDC服务商,鼎向为数字创意、智能制造、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等领域用户提供了专业、优质的全方位互联网、数据中心和企业信息化服务。此次,鼎向将凭借上海紫竹数据中心,结合多年的运营经验、技术优势和服务体系,进军上海IDC市场,提高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完善鼎向的全球化布局。” 

上海紫竹数字创意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鼎先生提到:“申城开埠以来,以优越的地理位置、开放的城市胸怀、优雅的人文积淀、完善的政策环境,一直领国内潮流之先。尤其是在改革开放之后,上海更是借好风之力,迅速发展成为全球超一线城市,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完成在上海的布局,一直是公司发展的重点,而紫竹数据中心的开业,对于鼎向和投资公司而言,都是里程碑事件。鼎向将以紫竹数据中心为起点,深耕上海市场,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数据服务;同时鼎向将以紫竹数据中心为圆点,建设起辐射长三角的数据服务网络。”

i3 Solutions Group新加坡的专家顾问 Lee Seng Wee先生表示,非常荣幸能出席鼎向上海数据中心的开业典礼,i3非常荣幸能与鼎向一路同行,作为项目的总设计师,与鼎向数据中心项目团队的合作,通过共同的努力最终向客户顺利交付了高标准、高效率、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让他觉得非常骄傲。

 

鼎向上海紫竹数据中心揭牌仪式

鼎向上海紫竹数据中心签字仪式

Lee Seng Wee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i3团队在为鼎向上海紫竹数据中心提供整体规划设计时,对现场进行的实地考察,不仅仅确认场地是否具备数据中心建设的潜力,同时十分关心数据中新所在的园区周边整体环境以及配套服务的加持,最终认可了上海紫竹园区在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能力,可以帮助鼎向打造成熟的数据中心,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i3团队认为,并不能通过简单的评级来衡量一个数据中心的优劣,要通过理性的分析,要以目标客户为起点,以实现数据中心自身良好的生存能力的商业模式为框架,为鼎向上海紫竹数据中心提了供最合理的设计,来满足客户的实际使用需求。

最终,鼎向上海紫竹数据中心实现了模块化建设,灵活扩容、灵活定制,大大降低前期的建造成本;秉承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通过系统设计优化、设备选型、运维管理等多角度提高数据中心效率;通过天然冷源和冷冻机组之间的无缝切换实现了数据中心对于天然冷源的最大化利用,有效降低PUE;通过高效率的配电设施的大量使用,如高功率模块化UPS机组的使用,可以在低负载时实现模块的自主休眠及唤醒。

在数据中心竣工交付之前,i3对数据中心进行了5级且详细的调试工作,安排了相关设备供应商、项目团队以及现场运维人员全程参与了系统集成联动调试,顺利完成了联动调试工作,并通过多种情景模拟对基础设施的突发情况下的备份能力做出了明确的验证。国际化的运维团队,科学的维保计划,优化的工作流程,大大的降低系统风险,为客户提供高可靠的、高安全标准的数据中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