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技术推广>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三举措打造群众满意窗口单位

发布时间:2019-01-17 13:54:21  |  来源:映象网  |  作者:杨晓  |  责任编辑:刘蓉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袁志刚)2018年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坚持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把“两学一做”当做思想上的守则,行为上的准则,围绕户籍管理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强化三个意识,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窗口单位。

强化学习意识。公安户籍管理工作是接触群众最多的一项公安业务工作,很多群众对派出所的印象好坏与否,往往是在办理户籍业务过程中留下的。对此,金桥派出所要求户籍民警要牢固树立“活到老,学到老”意识,要不断学习上级的文件精神,领会贯彻新的制度规定,加强对互联网+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服好务、做好事。

强化程序意识。金桥派出所按照市局规定对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需要提供证明材料的一次为其讲清,让其准备材料齐全后来户籍室一次性办理业务,能一次办理的决不让群众跑第二趟。对于可以当场办理的,查验证明材料后当场为其办理业务,同时做好登记,并核对好台帐,以备查验。

强化服务意识。公安户籍管理工作繁杂而琐碎,面对群众的疑问,有时一项工作要对群众重复解释好几遍,难免表现出烦躁、不耐烦,但是出现烦躁情绪不仅影响了自己的工作,也会使群众心生排斥,从而影响警民关系。金桥派出所针对这种情况,引导户籍民警适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换位思考,让民警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反思自己的言行,真正去了解群众的需要,耐心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