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首届中国婚姻管理师新闻发布会在沪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2 15:46:19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2019年1月16日,首届中国婚姻管理师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市普陀区顺利召开。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有,慧爱家庭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朱身勇先生,上海市普陀区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李国瑞先生、上海市企业经营师协会会长蔡淳华先生、上海市普陀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陈体标博士、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婚姻科科长钱翠萍女士、台湾心理学专家蔡恺仲先生、乐天(上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冯栋先生、上海市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宏先生,以及复旦校友、新加坡华侨和来自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等媒体代表,还有其他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莅临新闻发布会现场。

此次首届中国婚姻管理师新闻发布会由慧爱家庭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慧爱家庭管理指导中心、家慧美心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协办。



16日下午两点,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朱身勇先生作为婚姻管理师发起人率先发言,提出婚姻管理师的概念。婚姻管理师是运用管理学、婚姻心理学以及相关知识,遵循管理学原则,以心理技术为基础,通过管理技术与方法,手把手辅导求助者处理婚姻问题的专业人员。

之后,各位嘉宾分别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各位专家学者均发表了对婚姻不同的见解,针对当下婚姻热点,诸如离婚率攀升,婚姻矛盾冲突、闪婚闪离、出轨、婚姻不幸等问题,从心理学、管理学、法律等专业角度,婚姻和事业、人生关系等层面深度探讨,特别指出心理行业在解决婚姻问题存在的短板,如心理咨询师学习心理学各个流派、各种疗法,缺乏执业指导;缺失婚姻系统架构学习,对婚姻各种矛盾冲突和危机没有衡量标准;凭借个人婚姻经验,直接套用心理咨询技术来处理婚姻个案,结果导致辅导效果不明显,个案脱落率高;心理咨询中立原则让许多心理咨询师无法给来访者指导意见与建议和可操作方案等。



为了让大家对婚姻管理师有更深入的了解,能够更快捷和更有效地解决目前社会婚姻问题,朱身勇先生特邀请专家和学者们对婚姻管理师进行研讨交流,并给想学习婚姻管理师的朋友进行现场答疑。



作为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朱身勇先生认为婚姻管理师最大的优势是拥有婚姻管理系统。按照统一服务标准、婚姻框架、功能模块、辅导流程,来高效率高水平的保障辅导效果;婚姻管理师手把手辅导来访者,确定挽救婚姻战略、确立执行方案、具体实施;婚姻管理师协助来访者再造婚姻,建设婚姻共同体,提升婚姻管理能力。

就婚姻管理师的市场前景而言,在欧美发达国家或地区,平均每300家庭就有一名婚姻专家。我国约有3.7亿个家庭,按照此比例,我国大约需要120万名婚姻专家。婚姻管理师讲究有效性、高效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地解决来访者的婚姻问题,在市场上已得到认可。婚姻管理师收费普遍比心理咨询师收费高,一般婚姻管理师年收入能达到20-30万,优秀的婚姻管理师年收入能达100万以上。



此次婚姻管理师发布会抓住了受婚姻问题困扰的人们的痛点,关注当下人们面对单身、恐婚、植物人式婚姻、丧偶式婚姻、僵尸婚姻、怨偶式婚姻、斗鸡式婚姻、长期出轨、离婚不离家、复婚又离婚、想要离婚、夫妻争吵不断、家暴、私生子、婆媳大战等婚姻中矛盾、冲突和危机手足无措等问题,不管是已婚还是未婚人士,都能够给他们带来对于婚姻新认识和新思考;同时对于目前发展还未完全成熟的婚姻管理领域给出了很多新的方向和思路,也对心理咨询师的短板提出解决方案。国内心理咨询师从业类似“万金油”,发达国家的心理咨询行业有专业细分。慧爱家庭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专注婚姻管理领域,做好婚姻管理。



2019年1月16日下午,首届中国婚姻管理师新闻发布会顺利落下帷幕,期待更多的人关注和学习婚姻管理,也呼吁更多有识之士与朱身勇先生共同推动婚姻管理师的发展,形成一批专业的婚姻管理师队伍,服务社区和家庭,促进婚姻家庭健康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