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文创中国三十年新春茶话会暨大运河文创中心启用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22 15:46:59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1月19日,由中科电文化传媒集团、二零四九股份有限公司、世界联合公益基金会、雄安城市生成与发展特色小城镇联合体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的“文创中国三十年新春茶话会暨大运河文创中心启用仪式”在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举行,活动由北京朝阳区三间房地区2049国际文创产业园大运河文创项目介绍会及高碑店惠河南街1109号大运河文创中心的现场观摩会组成。


文创中国三十年新春茶话会会议现场

新春茶话会以文创中国三十年(2019-2049)为主题,自2019新年伊始,展开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规划与行动。行动以通惠河畔大运河文创中心为起点,以文化圈地图为路线图,以创意中国文化江山万里行为主题,包括文化创意、文化创新、文化创业和文化创能等系列行动,实现文化传承与改革创新,体现文化创意的中国价值。

大运河文创中心坐落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通惠河畔,由中科电文化传媒集团投资改造,并与2049国际文创产业联合体共同运营。在文创中心内部启动了首个“文创中国三十年2049创意产业集成平台”和“5G数创智慧工程中心”。以美是检验实践的第一标准为理念,通过2049创产主体、创产开发、创产业务、创产营销、创产投资、创产项目、创产信用七大平台机制,实现“好想法促进好设计,好设计促进好投资,好投资促进好生意,好生意促进好生活”的美好本位创意生态。


创意产业资深专家苏彤对大运河文创中心做详细介绍

大运河文创中心按照2018年7月北京市委、市政府颁布的《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要求,针对“文化科技深融合,数字创意主阵地;内容版权高转化,文化创新策源地”创新发展主攻方向,着力文化空间拓展、文创人才兴业、重大项目引动、文化品牌集成、文化贸易促进、重点企业扶持、文化金融创新、服务平台共享、文化消费提升。以“文创中国三十年”为行动路线,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和国家级城市群及跨地域新区建设的需求,以镇域经济创意开发为价值载体,引入2049创产模式——双创两促,零级开发,四众四合,九畴统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

本次活动参会嘉宾以文化创意、项目开发、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多家关联企业的管理者为主体。会议由中科电文化传媒集团总经理、资深文化从业者徐长在主持,创意产业资深专家苏彤做主旨发言,参会嘉宾踊跃发言、共同献计献策。会议认为,美好生活的发展正在成为硬道理,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自由发展的条件。以多赢共生的中国跳棋思维超越了两败俱伤的国际象棋意识,实现共享常态化、产业智慧化、主体个群化和义利兼容化的产业发展模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