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社区进化论 2019第二届社区运营产业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23 17:13:0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社区进化论 2019第二届社区运营产业峰会成功举办

 

紧盯社区行业最前沿,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1月19日,“社区进化论”2019第二届社区运营产业峰会在苏召开。本届峰会以“社区进化论”为主题,深入探讨如何建构“互联网+社区+大数据”下新的商业模式。

本届峰会,由华新集团主办,在苏州金陵花园酒店落地召开,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代表齐聚一堂,针对社区产业发展现状、如何有效建构互联网+大数据收集、挖掘、分析、整合形成新的业务体系和商业模式的实现路径?如何突破现有模式的潜在瓶颈,实现跨越式发展?等议题通过演讲、高峰论坛、案例分享等方式展开讨论。

本次峰会,成功邀请到了华新集团董事长杜英瑞、社区团购“邻邻壹”创始人黄星华、易百事创始合伙人郭金龙、赛威云供应链创始人周孝云、蜂巢学员创始人汪校正、泊乐停车创始合伙人范丰、可沃资管创始合伙人杨军、可加公寓创始人魏旭龙、可加公寓CEO罗曾渝、四度科技创始合伙人余小敏、出彩到家赵颖、华新国际物业总经理凌蛟、社区进化论策划人殷尚依次上台参与分享。


 社区进化论 2019第二届社区运营产业峰会成功举办


在峰会现场,华新集团董事长杜英瑞为活动致辞,呼吁在社区产业发展的今天,更应该注重“信任的脸、活跃的群、强大的链”这三者,携手同创花园世界。而作为2018年社区团购领域的头部项目“邻邻壹”创始人黄星华,给大家分享了,从货架电商到社交电商,从“物以类聚”到“人以群分”的转变下,社区团购逐步演变成下一代电商画像,逐步形成“流量社交化、履约社交化、有形与无形商品的边界模糊、线上线下融合”的4个电商新特征,并且强调,社区社群离不开零售的三大主体:人、货、场。

易百事创始合伙人郭金龙会上表示,企业需要管理,家庭需要管家,经营用户的时代来了,新物业时代也来了。在不知如何打开社区经济的大门时,社区经济的六个不等式起了关键作用,社区≠市场、需求≠订单、流量≠成交、封闭小区≠熟人经济、销量扩大≠利润扩大、商业模式≠盈利模式,提出社区经济与商圈经济的重要区别:先有关系后有交易。

 

社区进化论 2019第二届社区运营产业峰会成功举办

 

圆桌论坛环节,华新集团副总裁杨军,易百事创始合伙人郭金龙,邻邻壹创始人黄星华,赛威云供应链创始人周孝云,华新国际物业总经理凌蛟,蜂巢学员创始人汪校正,可加公寓CEO罗曾渝,泊乐停车创始合伙人范丰受邀参与了圆桌对话,围绕“社区慢变量”议题,真诚地分享了各自切身的感受。

 

社区进化论 2019第二届社区运营产业峰会成功举办

 

会逐步升温,进行到下半场的分享环节也更加精彩,蜂巢学员创始人汪校正,在阿那亚用户观察方法论中,提出三种新商业模式:从经营用户到运营用户、从赚快钱到赚慢钱、从卖房子到最大可能留住客户时间,希望在社区里重建熟人社会。泊乐停车创始合伙人范丰、可加公寓CEO罗曾渝,针对各自的项目也同样进行的深入的阐述,表示在社区领域高速发展的今天,会更加努力的创造更大的价值。

 

社区进化论 2019第二届社区运营产业峰会成功举办

 

同样,本次峰会策划人殷尚,就峰会主题“社区进化论”给大家带来了自己的独特见解,提出我们应该“回归社区,回归生活”,社区之所以选择进化,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既然时间向前,没有尽头只有路,那么对待生命,我们不妨大胆。

本次峰会通过产业互联网中传统社区所处于的角逐、生存、发展、创新等各个阶段阶段,为改变其产业低效率、低利润的现状,创造出全新的社区生态,绝佳的社区商业业态,完美的服务体验流程,其必将为传统社区在产业互联网背景下的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