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柔肩扛重任之女警风采—李孟娇

发布时间:2019-01-23 17:12:20  |  来源:映象网  |  作者:徐孟国 等  |  责任编辑:杨硕


在警营里,有这样一群身影,她们用女性独有的细心和耐心默默坚守着当好一名警察的梦想,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美妙乐章,用赤诚和大爱书写了一个个动人故事。 

河南孟津县公安局平乐派出所户籍民警李孟娇,自2016年 5月入警以来,勤勤恳恳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多次深入辖区解决疑难户口,在平凡的岗位书写着责任和担当。

笑脸相迎、热情服务,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温暖每个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践行着公安机关为民服务无止境的良好形象。

基层派出所警务工作繁重,所内警力不足,李孟娇一口答应了所领导让她兼顾外勤和户籍的要求。由于外勤对她来说有些陌生,但她义无反顾,从日常的接处警、夜晚的巡逻防控到案件的侦查办理,她都丝毫不放过一个细节。“护学岗”、“百城提质”等安保工作,均可见其单薄却挺立的身影。

生活中的李孟娇活泼上进,积极广泛地培养自己的兴趣,作为一名演讲爱好者,她多次代表孟津县公安局参加演讲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她还是一名运动爱好者,2018年11月份,李孟娇代表洛阳市参加河南省“活力公安”比赛,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孟津县12月举办的“万人长跑”女子组15公里马拉松比赛中,她不负众望,获得了优胜奖。

时光流转,岁月更替,李孟娇从警为民的初心始终如一,她坚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她的身影,总是不知疲倦地穿行在春夏秋冬,时刻朝着心中神圣的目标,勇往直前;她总是那么执着,希冀着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这个社会的和平增加一份力量;她总是那么不厌其烦,期望用一腔谆谆教导的告诫,去温暖那一颗颗即将冷酷的心灵;她总是那么忙忙碌碌,渴望用自己一次次的行动,去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