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中国网与北交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合开展多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19-01-25 12:06: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蓉  |  责任编辑:张聃虹

中国网1月24日讯  24日,中国网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与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企业引入、信息共享、媒体宣传、经济安全研究等领域开启更高层次的深入合作,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构建生态化的产业基地。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李娟,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曲晓楠,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傅帅,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基地副主任赵林,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基地常务副主任田玉成,基地副秘书长王闪闪,基地经济促进中心副总监陈鹏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李娟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思想,以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为总体目标,在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十年丰厚成果积淀的基础上成立的以综合性社会科学研究为主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秉承交大“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优良传统,以服务国家安全最高战略,打造新型国家高端智库为使命,全面系统的研究国家经济安全面临的重大问题,提出前瞻性、可行性建议,以服务于教学科研,服务于产业实践,服务于国家安全决策。

据了解,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上市公司发展研究中心近日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依托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以发布中国上市公司发展年度报告为切入点,对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并购重组、信息披露等展开全面深入的研究,以服务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的指导和决策,以服务于国家经济安全。该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在上市公司资源引入、基地项目盘活、创新产业投融资及未来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建立起政府、高校、企业、媒体携手发展的新形式发展模式。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基地副主任赵林介绍到,中国网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是在天津市津南区委、区政府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支持推动下成立,已落户天津津南。基地将聚焦一批文化、科技、金融等相关企业,以上下游产业为配套,以中央级媒体宣传平台为依托,打造中国网文化小镇、中国网新经济基金小镇和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小镇,形成“一基地三小镇”的生态模式。

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双方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互赢”的原则,努力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双方经济效益,实现互利共赢,北京交通大学在人才、科技、校友领域的优势资源,积极推动基地产业化,构建产-学-研-用-宣“五位一体”的立体式的发展平台。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基地常务副主任田玉成(左)
与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李娟(右)完成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基地常务副主任田玉成与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李娟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田玉成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是一座新的里程碑,也将通过一系列的合作的开展,打造一个从资源到服务,从产业发展到打造生态的综合性发展模式。中国网将与北交大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携手并进,充分发挥各自在新闻媒体、高等院校、经济安全研究、上市公司企业服务、基金业企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优势,在文化、科技、金融等领域,让企业引进来、留得住、服务好,共同推进基地的市场化运营,打造成中国京津冀首个“文化科技金融产融发展综合示范区”,以天津为试点逐步推向全国。


中国网领导与北交大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领导一行参观中国网

近年来,中国网推出了一大批品牌栏目,积极发声,开展对外宣传,覆盖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为“联接中外沟通世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2018年,中国网为进一步拓展打造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示范区、政策体系和管理机制先行先试试验田、文化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先锋队的目标,中国网建设了中国网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开展大数据运营、文化产业、新闻传播、信息收集等业务。未来,基地将构建国内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打造了中央级媒体的宣传平台、中国网高端金融投资平台和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高新技术产业交易平台,集聚和利用高端创新资源,积极开展重大项目合作,争取将基地打造我国创新发展的重要源头和产业升级的策源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