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卫生健康报名系统解读《“十三五”全国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9-02-20 15:44: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人才是保障全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支撑。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围绕深化医改和完善生育政策的形势与任务,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编制印发了《“十三五”全国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十三五’人才规划”)。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卫生计生事业发展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和任务。随着经济发展、居民生活方式以及环境的变化,对公共卫生与健康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随着老龄化和人口政策的调整,康复、老年护理、妇幼保健等相关服务需求更为迫切。随着社会保障制度的逐步完善,医疗服务需求进一步释放。随着分级诊疗制度的建立,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对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和服务水平必将产生深刻影响。随着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妇幼健康、儿科等专业人才的需求将大幅增加。这些变化对卫生计生人才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加强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十分迫切。

卫生健康报名系统经试点运行,现正式启用。这是为卫生和健康从业人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资格培训和考试提供便利化的一项重要措施,以推广“互联网+培训考试”服务模式,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为提高卫生健康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持证上岗。


卫生健康报名系统开展的培训和技能鉴定项目:

1、美容类:美容师、美发师、纹绣师、化妆师、美甲师、皮肤管理师

2、验光类:眼镜验光师、眼镜定配师

3、健康理疗类:理疗康复师、针灸师、推拿师、按摩师

4、健康咨询类:心理咨询师、生殖健康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

5、健康管理类:健康管理师、营养师、体重管理师、小儿推拿师、催乳师

6、育婴保育:育婴师、保育员

7、中医专业:保健调理师、经络调理师、中医理疗师、中医针灸师、中医艾灸师、中医养生师、刮痧师


卫生健康报名系统将秉承“以人为本、面向未来、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理念,倡导“做好人、做好事、做好业绩”的文,,认真履行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责任担当,致力于为卫生健康行业机构和人员提供全方位、专业化、高品质的人才服务,为推动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