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电影《郑义门》(龙在义门)启动诠释弘扬传统文化“勤俭持家、清廉为官”

发布时间:2019-03-22 13:53:04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1.png


由李忠明指导,刘亚津、邵星颖等主演的院线电影《郑义门》(龙在义门)启动发布会在浙江省浦江县举行。影片基于江南第一家“郑义门”深厚的家风家规文化,重在弘扬廉政礼仪和忠孝文化。影片讲述“靖难之役”后,建文帝随郑氏族人郑洽等人逃到江南郑义门。围绕保护建文帝及大明社稷安危的密件,建文帝护卫联手郑氏族人,策反锦衣卫,与外来势力鞑靼人及奸臣展开斗智斗勇、生死大博杀的传奇故事,是一部集爱国情怀和忠孝廉义于一体的历史剧、武侠剧。


2.png
 
3.png


历经数百年风雨的郑义门,是中华民族传统伟大家庭的一个缩影。它深刻体现着中华民族独有的概念,家国同构、一脉相承。“孝敬祖宗、勤俭持家、清廉为官”等内容为主的家训,已经渗透到每个郑氏子孙的骨髓里。


4.png
 
5.png


该片出品人之一勾践剑介绍说,江南郑家“深厚的家风家规文化,廉政礼仪和忠孝文化”值得我们弘扬。制片人万林杰表示《郑义门》(龙在义门)非常难得的好题材,力争打造出一部精品奉献给广大观众。该片由浦江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煜国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千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内蒙古尚品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永康天空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6.pn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