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天津科技金融专场对接会“解渴”院所企业

发布时间:2019-03-29 14:30: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申倩倩

中国网3月29日讯  今天上午,天津市科技局在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2019年“金桥之友”科技金融大讲堂—金融机构院所行活动,现场达成融资意向5600万元,推动解决科研院所衍生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科研院所将大量的科研成果推向市场,成立了许多优质科技企业,但往往由于科技企业轻资产的特点,创业早期很难得到金融机构的关注和支持,融资发展受到限制。同时,众多金融资本缺乏优质项目资源,也苦于找不到适合的投资标的,存在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为解决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短缺难题,天津市科技局深挖院所优质项目资源,充分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开展金桥之友科技金融大讲堂活动,举办特色鲜明的专场对接,搭建信息沟通桥梁,破解科研院所衍生企业融资难题。

会上,参会金融机构代表参观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研院展厅,工研院对建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天津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进行了路演。天地酬勤、滨海创投、邮储银行、渤海证券等金融机构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科技局将围绕天津科技企业发展需求,深挖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各类科研院所优质项目资源,举办更多特色化对接活动,解决产业与资本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推动科技金融进一步融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