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环境资源>

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助力污染防治攻坚

发布时间:2019-04-01 13:55:09  |  来源:中国环境报  |  作者:张林霞  |  责任编辑:高文昭

“他可以是河长、林长、绿色学校的校长,也可以是环境科研工作者、环保志愿者、候鸟守护者;可以是机关干部、厂矿企业业主和工人,也可以是普通群众、社区居民、环卫工作者……”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宣教处负责人江剑平在介绍寻找“2019年江西最美环保人”时说。

3月29日,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环境报社、江西日报社、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寻找“2019江西最美环保人”活动正式启动。

这次活动是全国省级层面首次面向社会寻找保护生态环境先进人物及其典型事迹的活动,将组织动员百名记者下基层、入企业、进社区、访机关、赴厂矿,在全省各领域、各行业、各层面,广泛寻找为赣鄱大地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挖掘他们保护生态环境的感人事迹。

整个活动分为广泛动员、组织推荐、媒体寻找、专家评选、公众投票、社会公示、文明实践等7个阶段,历时4个月。评审环节将组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名学者、媒体人士等组成评审组,综合网络投票排名情况,最终确定10名“2019江西最美环保人”,在今年六五环境日活动中进行集中宣传。并将组织“2019江西最美环保人”深入企业、高校、农村宣讲,到农村、社区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