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成果转化>

“干式分层分离机”成果评审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2 08:57: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子龙

2019年3月31日,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在北京组织专家对衢州政明粮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干式分层分离机(碾米机)”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当今国内外碾米行业普通采用的是“铁辊、砂辊”机械加工技术,由于采用“挤压碾磨”原理,存在耗电大,碎米率高等间题。而且因加工温度高不能长期连续加工,等弊端。针对这些技术难题,衢州市政明粮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组织有关技术人员经过多年的技术攻关,并取得了突破性的创新改进。

该设备抛弃原二代机挤压張磨的原理,采用“自由下落式,无挤压沙筒磨削原理”,可根据需要对大米逐层做出精细磨削。由于没有挤压,加工后碎米率减少5%以上至10%左右。该项技术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发明专利已通过国家检索,并向德国、日本、韩国等国申请了专利。

评审会结束后,与会专家一致表示衢州政明粮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究开发完成的“干式分层分离机(碾米机)”物料自由下落与金刚砂辊筒旋转磨削技术国内领先,成套机组与综合加工技术国内先进,产业化前景广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