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领导赴天津市津南区考察

发布时间:2019-04-11 10:28: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申倩倩

中国网4月10日讯  2019年4月10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王海宁、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规划发展部部长于运强,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矿业事业部总经理郭晋宁一行赴天津市津南区,就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建设、未来战略合作、共建发展等问题与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中国网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副主任赵林,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谢金明,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宏参加了考察。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成立于1953年,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之一,拥有雄厚的综合性地质勘查力量,也是煤炭、化工资源勘查的行业管理机构,肩负着为国家寻找能源和矿产的重任。目前,总局已初步实现由矿产勘查向地、矿、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综合评价与保护的转变,形成了“资源勘查、新能源开发、生态环境治理、地理信息、地下工程建设、农业地质技术服务”六大产业格局。

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依托了“中国网”的品牌优势以及国家级媒体宣传平台,着力打造了包括中国网文化小镇、中国网高新技术小镇和中国网新经济基金小镇在内多元化产业平台,形成了“一基地三小镇”的生态模式。其中,文化小镇依托中国网的平台优势,提供中国通APP、对外宣传、国学文化、艺术创作、影视制作、休闲娱乐等服务,根据自身优势形成别具特色的文化产业集聚区,成为了具有强大带动效应的区域文化产业孵化器,实现文化产业规模化发展。从而带动区域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提升品牌知名度和产业发展;而新经济基金小镇则是依托天津自贸试验区相关政策及平台,积极发展总部经济和结算中心,开展跨区域金融协同创新与合作,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同时引进国家级金融机构,积极设立京津冀协同发展基金、京津冀产业结构调整基金。秉承“资本招商”理念,为客户提供低成本运营的一站式服务,为金融机构提供有重点服务于GP的优势政策,同时提供支付结算、异地存储、信用担保、金融租赁、金融衍生产品等综合金融业务服务,降低跨行政区金融交易成本;最后是高新技术小镇,该小镇旨在依托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打造新型科技服务平台,为区域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将津南区打造成为东北亚技术转移合作中心。

天津津南区作为天津市四个环城区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和丰富的资源。津南区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按照天津市“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践行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依托资源优势,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实现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要求,积极抢抓建设绿色生态屏障这一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努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智慧产业,重塑创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培育新兴业态。依托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示范基地项目建设以及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等大型央企的鼎力支持,津南区将不断深化并且全方位合作,促进区域经济蓬勃发展,达到互助共促、互利共赢。

此次考察,是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网、天津津南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局的重要举措。三个单位深入探讨了基地在文化、科技、金融等方面的未来发展规划,分析了基地的产业模式、优惠政策和区位优势,共同表达了要在文化建设、技术研发、信息服务、金融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扩大人才引进、资源整合,深度融合,大力推动天津区域新兴经济产业布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