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内蒙古达茂旗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呼和浩特

发布时间:2019-04-16 13:14: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任阿龙  |  责任编辑:申倩倩

4月16日,“大美达茂,净心之旅”2019·包头市达茂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

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下辖旗,简称“达茂旗”,地处中国北疆,是内蒙古自治区19个边境旗(市)和23个牧业旗之一。达茂旗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多民族聚居的边境牧业旗,是包头市唯一的牧业大旗,北与蒙古国东戈壁省接壤,是包头唯一的边境旗县。

达尔汗和茂明安是过去两个蒙古王爷的名字。达茂旗所处的达茂草原是指百灵庙镇以北和白云鄂博区以西的大片草原。这里虽然没有东部草原的繁花似锦,但这里苍凉辽阔。

推介会针对达茂旗诗画草原景区、套马沟农庄等景区做了重点推介。诗画草原景区拥有天然草场10万亩,建设占地面积240亩。185座大大小小的蒙古包犹如繁星陨落,已建成具备接待政务培训、企业拓展,一次性容纳600人的直径35m的大型宴会包,直径22m和18m会议蒙古包,直径18m诈马宴包等,每天可同时接待游客1500余人次。同时,该景区还配备有高标准游客服务中心、祭祀敖包、篝火广场、房车营地、文旅产业园区、牧家乐互动体验园、成人休闲娱乐区、儿童乐园、风情烧烤体验区、蒙古酒吧、民族特产超市等娱乐服务高端配套设施。在这里,游客可以感受到最静谧的草原,体会到最朴实的情感,领略到最英勇的马背民族。每到夏季,还会有俄罗斯演艺团队为广大游客带来充满异域风情的表演。

距离诗画草原60公里的套马沟农庄则是与草原风情形成鲜明对比的田园风光。套马沟农庄是精准扶贫的成果,从一贫如洗的贫困村“摇身一变”成为幽静、浪漫的“小江南”。套马沟农庄现拥有天然草场5万亩,3千亩流转土地,建设占地面积300亩。融合养殖、种植、加工、观光旅游为一体,游客可以在这里享受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养生的和谐嘉年华。游客来到套马沟农庄,可以漫步在田园悠闲的花海村庄,感受乡土气息,自己种一方田地,在鱼塘岸边垂钓……拥抱自然、忘却烦恼,让心灵来一场自由的旅行。

据了解,出席本次推介会的旅游企业达百余家,推介会结束后,主办方还将组织旅游企业前往诗画草原和套马沟农庄进行为期两天的踩线活动。(任阿龙)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