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北师大什邡附中开展三国历史文化研学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16:04:28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从4月9日到11日,在四川电视台《阳光起跑线》栏目的精心组织下,北京师范大学什邡附属外国语中学初一年级18个班的同学900余名学生开展了白马关三国历史文化研学之旅。


本次研学是在全面贯彻国家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教育局《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精神,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系列活动,也是什邡附中为响应政府号召,引领中小学生深入了解天府文化、中国文化以及世界文化的斑斓璀璨与底蕴的具体工作开展。

活动中孩子们分组选出了君主,在君主的带领下自己设计城门,结合三国典故绘制城门图案。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也学习了三国历史。


 

中午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自助烧烤,自己动手烤好的食材一定更加美味。休息过后孩子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参观了历史悠久的白马关景区,回来后开始共绘蓝图。

动促使了孩子们探索丰富的体验式活动、研究性学习方式,知行合一,提升学生认知能力,同在活动中也结合北京师范大学什邡附属外国语中学结学校教学宗旨和教学实力,正心、求实、弘毅、创新的学校文化基因,从而达到学习、研究、成长、提高的研学目的。


在活动中,同学们系列游戏互动内容,在快乐中参与,释放压力,彰显青春,在玩中体会学习成果,在过程融入了解历史,地理,人文,自然等知识,为学校教育做出有效补充,达到在研学旅行的目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