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普华集团聚焦区块链,发展势头良好全球多国竞相布局

发布时间:2019-04-17 15:45:03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我们经历了数次信息革命,现在,基于新型计算机技术的区块链,又给我们带来了新惊喜。”

区块链技术发展迅速,不仅在逐步改变资产市场的模式和格局,更逐渐渗透进了我们的生活当中。区块链的发展变革全球瞩目,全新的经济发展时代已经来临,各个国家地区逐渐抱持积极态度开始布局区块链。


云图片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最近公布的新报告称,全球有40多家中央银行正在探索、研究或积极试验区块链技术,并可能于未来发行数字资产;

欧盟(EU)日前在官网宣布,将成立一个名为国际可信区块链应用协会(INATBA)的组织,联合行业初创企业、中小企业(SME)、监管机构和标准制定机构,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广泛采用;

澳大利亚两部委3月18日发布消息,澳大利亚公布了一项国家区块链战略和路线图,并表示联邦政府将进一步提供10万澳元的资助促进本国区块链行业发展;

世界第五大银行、日本银行控股及金融服务公司三菱UFJ金融集团(MUFG)新任总裁接受采访时表示,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将其数字资产MUFG Coin投入实际使用;

对区块链作出布局及积极关注的当然不止以上这些国家和机构,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非常有潜力的区块链行业市场,近年围绕区块链技术开发、区块链应用落地以及区块链行业规范等方面发展迅速。


云图片


自从区块链概念开始在中国呈裂变式传播后,各种区块链项目就层出不穷,显示出了区块链行业发展的巨大潜力。随着近年区块链发展迅猛,国家也开始作出布局并出台了多项政策来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发展。

前不久,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更公布首批区块链备案名单,百度、京东、蚂蚁金服、腾讯、华大基因、海尔等等耳熟能详的巨头悉数在列,技术涉及衣、食、住、行、教育、医疗、金融等所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普华集团旗下区块链项目——智汇糖儿童成长教育系统也成功获得备案。


云图片


国内互联网巨头以及金融业代表,早已将布局区块链作为重要经营环节,至今为止已有部分项目逐渐落地。

在区块链技术创新运用方面不断探索的普华集团亦在持续发力,向社会大众展示了区块链技术的多种可能性。其自主研发的BSC生态体系运行至今,已经在金融、电商、教育、体育等诸多领域成功展开应用,并获得广泛赞誉。

尽管这是一个新兴行业,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市场的拓展也需要经历漫长的过程。但从全球各国对区块链抱持的积极态度来看,可以预见区块链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光明的发展前景。就让我们拭目而待,看全球市场如何在这片区块链发展蓝海中开辟出全新道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