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天津打造科技成果精准对接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4-18 09:30: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申倩倩

日前,由天津市科技局主办、天津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下简称,成果转化中心)承办的“科技成果俏津门•第一期对接会”在津举行。来自天津大学、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天津理工大学的成果研发团队,以及来自天津生物医药领域的38家企业、投资机构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聚焦医疗器械领域,并充分体现“精准”的特点。成果转化中心针对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科技成果筛选鉴别难等痛点,精心筛选了转化前景好的科技成果,特别是在发布成果之前,引入了市场化的“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工具,联合成果完成单位对被推介技术的成熟度、创新度和先进度进行了标准化评价,给出了明确的评价等级,作为对接方的参考。

同时,成果转化中心还联合天津的技术转移机构,定向扫描天津400余家生物医药类企业,深入企业挖掘需求,将推介成果与企业主营业务方向作比对,精准邀约可作为科技成果承接主体的相关企业前来参会,从而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需求企业的精准对接。

在对接会上,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和清华高端装备研究院带来了家用正压通气呼吸机、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辅助导管系统、ECMO动力泵、新型康复系统四项优秀的科技成果进行了现场展示推介,对成果的成熟性、先进性、创新性,以及应用前景和投融资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旨在通过精准对接将高校优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天津市科技局夏正淮副局长表示,本次对接会只是“科技成果俏津门”系列活动一个开端,下一步,天津市科技局将重点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五新工程”行动计划,打造天津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品牌,并举办“科技成果俏津门”系列活动。从而推动天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推动更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落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