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江西工程学院首次荣获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22 16:56:32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在2019年1月25-29日期间举行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江西工程学院首次派出由学生陈博文(15电子本科)、翁琪玉(15网络本科)、张文靓(16电商本科)组成的队伍参赛,荣获国际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及“五四青年节”献上一份厚礼。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MCM始于1985年,ICM始于2000年),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全英文写作)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

2019年的第21届MCM/ICM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近3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三万支队伍参加,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

据悉,江西工程学院自2015年以来,荣获全国性数学建模大赛一等8项,此次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标志着江西工程学院数学建模水平冲出了国门,迈向了世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