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2 16:56:32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武清海 陈金友  |  责任编辑:杨硕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在各村、集镇、主要道路两侧垃圾车及社会车辆书写、张贴正规宣传标语,在主要路口和道路制作长期固定大型广告牌;运用“村村通”广播,每天播放一次专项斗争宣传内容;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在镇政府、各村镇直各单位,各村小学,各村卫生服务站设置举报信箱,党政办设置公开举报电话。深入辖区各村,到组入户进行宣讲,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发动群众,号召群众踊跃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

健全机制,狠抓落实。持续健全完善扫黑除恶工作机制,明确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打出声威、取得实效。镇党委建立扫黑除恶日常排摸工作责任制,将各村书记党组织确定为排摸工作第一责任人,将各村“两委”干部确定为摸排工作具体责任人,确保摸排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问,真正形成常态。建立责任倒查追究制,对工作不认真、不细致,黑恶势力明显存在却排查不出、发现不了或者排查出来以后瞒报、漏报、迟报的以及违反工作纪律为黑恶势力通风报信的,严肃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抓住重点,开展摸排。将扫黑除恶与矛盾纠纷排查相结合、与全镇社会治安秩序稳定相结合,按照管理要求,由各村干部配合相关人员深入各村开展摸底排查,了解矛盾纠纷等是否存在涉黑、涉恶情况,了解镇域内是否存在黑恶势力线索,并通过村干部核查重点人员的信息,掌握重点人员动向,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落实有效。各村干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走访摸排,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逐户走访,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的滋生,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