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中国皮革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研讨基于产业金融以及数据化的商业生态构架

发布时间:2019-04-23 16:14:35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中国(烟台)国际皮草文化节启动仪式

4月20日上午,《中国(烟台)国际皮草文化节-暨中国(烟台)皮革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中国(烟台)国际皮草文化节开幕仪式现场

本次会议得到了烟台市人民政府、烟台市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由中国皮革协会、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主办,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山东养殖协会特养分会、中国国际商会烟台商会协办,汇林集团、汇林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烟台)国际皮草文化节开幕仪式现场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企业面临新兴互联网技术能力的机遇与挑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社交、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推动企业用户在线化和产业生态应用的建设,成为企业新的基本功。300多位企业家、众多权威人士、行业大咖云集,7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精英参加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传统产业链结合互联网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在互联网探索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成功的经验,以及面对全新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应如何制定关键战略,打造网红直播电商、粉丝经济圈,实现企业新营销。


中国(烟台)国际皮草文化节开幕仪式现场

本次会议特邀嘉宾就《产业发展状况以及前景展望》、《区块链技术如何服务于产业链平台》、《养殖环保与产业配套如何支持产业链跨越式发展》等议题进行分享。


皮革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

作为皮革产业互联网的拓荒者,皮革产业链新型电商航母,全方位整合皮革产业,重新配置产业资源,降低社会总成本。从皮具产业链、供应链为切入点,以金融资本为驱动,以新互联网技术平台为支撑,以“产业+产业互联网+供应链+产业资本”为核心路径。将各皮具企业的采购、物流、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等集中到平台上。从而构建B2B+O2O皮具产业链整合服务平台,消除中间环节,节省成本,提升产业效率与产业资源集中度,同时产业参与者还将分享到平台所带来的交易差价、供应链金融、大数据开发、资金池、资本市场回报等多重收益。从而提升平台集聚的皮具产业整体盈利水平,增强产业发展活力,最终构建皮具产业上下游协作共赢的生态系统,打造“皮具行业的独角兽”,实现皮具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模式。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作报告《皮革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大数据金融、人工智能、直播电商、新零售等新兴行业都迎来了长足的发展趋势,而传统企业的发展由于思维结构单一、推广时间滞后、信息不对等的原因,在渠道、资源等各方面都遇到不少问题。虽然,很多传统企业在互联网道路上不断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呈现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但仍有不少企业需要更清晰地了解互联网模式的特点和需求,需要更深入地吸收互联网转型的经验和机遇。

 

皮革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

面对全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们应该做哪些准备、哪些策略,才能实现思维的全面革新、方式的与时俱进,才能实现企业品牌和盈利的双赢,是我们所共同面临的课题。本次会议既为从未触网的传统企业进行互联网启蒙指导,又为已经触网的转型中企业提供明确的方向和战略,相信通过本次会议,众多传统企业可以顺利搭乘“互联网+”顺风车,踏上互联网转型升级之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