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蒙山祈福文化节在沂蒙山龟蒙景区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28 16:29: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蒙山祈福文化节在沂蒙山龟蒙景区开幕

蒙山祈福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4月26日,2019蒙山祈福文化节在沂蒙山龟蒙景区拉开帷幕。蒙山祈福文化节旨在弘扬中华传统长寿、孝爱文化,打造蒙山“福寿文化”主题。来自省内外的千余名嘉宾、游客参加了此次活动。


浪漫樱花树

风铃祈福

据悉,蒙山祈福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时间。开幕式活动现场,有风铃祈福秀、麻姑献寿、太极拳表演、祭山大典以及包含六大主题内容的祈福仪式,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给游客呈现出一场别样的蒙山祈福之旅。蒙山是长寿之乡,作为山东省十二大祈福圣地之一,福寿文化历来浓厚。民间自古就有祈福祈寿的民俗传统沿袭,西周初期更是专设颛臾国代表周天子主祭蒙山,开创的祭山文化;蒙山还被誉为“养生长寿圣地”,尊老敬老的传统文化以及温馨和谐的人文环境是蒙山福寿文化的重要元素,二十四孝在蒙山周边就有四孝,“福寿文化”渗透到沂蒙山的每一个角落。

 

鹰窝峰

寿仙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6次大会通过决议,正式批准中国提交申报的沂蒙山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成为我国第38个世界地质公园,沂蒙山地质公园是山东省继泰山之后的第2家世界地质公园。龟蒙景区作为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主园区,更是在五一期间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诚邀天南海北的游客朋友来世界的沂蒙山,共襄文化旅游融合盛宴。


汉服秀

蒙山汉服文化节

五一假期,着汉服免费游蒙山。汉服巡游、女子礼射、琴茶花艺展示、汉舞、汉风市集等将汇聚龟蒙景区,奏响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深度融合的华美乐章,蒙山汉服推广大使选拔大赛、蒙山汉服摄影大赛等各项赛事也将鸣锣开赛。5月1日至4日,游客只要身着正规形制汉服,即可免费游览沂蒙山龟蒙景区。此外,假日期间,还将有祈福风铃展示、网红喊泉、五洲美食街、变形金刚秀等精彩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蒙山“5D”玻璃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