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高新技术>

喜迎数字峰会,福州市第一医院首推电子出生证

发布时间:2019-05-07 09:31:42  |  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  作者:龚旭群 谢嘉茹  |  责任编辑:高文昭

五月福州繁花似锦,喜迎第二届数字峰会,打造智慧医疗城市,福州市第一医院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了电子出生证,为数字中国的建设进一步添砖加瓦,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医疗服务。


出生证,全称叫做出生医学证明。这个证明除了可以证明婴儿出生状态、以及血亲关系外,同时也是获得户口、国籍的凭借。其次电子出生证在技术实现上,也兼容国际电子签名规范标准,也可以满足出国留学和国籍的凭借中的国际通用签名验证需求。电子出生证相较于传统的纸质出生证,具有无可比拟的便携性和易用性,新生儿家长可以很方便的在互联网上存放和使用它,比如:在微信、电子邮箱、互联网云盘资源中。

 

电子出生证明

一位正在办理电子出生证的妈妈在接受采访时说,办理电子出生证相对以前的纸质版便捷了很多,只需几分钟就可以了。更重要的是,办事情时不必像以前一样,必须回家取纸质材料,电子版的在手机上很便于查看,打开福州市第一医院APP,登录进去就可以查看电子出生证,很方便。

第一张电子出生证正在办理

福州市第一医院电子出生证的诞生,得益于医院多年来的在数字签名和可信密码技术的建设投入,目前医院已经实现全部医/护/技人员的身份数字认证、支持生物特征的患者身份数字认证、医疗全过程电子签名、病案无纸化和数据安全管理等应用。福建嘉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佳洵介绍说,福州市第一医院在全国率先颁发的电子出生证明,是基于权威数字证书签名实现,医院通过到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可信数字证书窗口办理医疗机构专属的数字证书后,我们的电子签名技术与设施,就可以实现电子出生证的签发。遵循国家电子签名法和密码规范标准实现,与传统纸质出生证具备同等法律效力,不受物理环境影响而损坏,能有效促进无纸化办公,方便民众获取信息。电子出生证也是一种电子证照文件,随着福州市全面开展个人证照的电子的应用,通过对接政府的公共平台,比如e福州,就可以相关的业务。

陈佳洵接受中国网采访

权威数字证书认证

福州市第一医院院长张帆在接受采访时激动的说,借由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我们展示的是数字化信息成果,福州市第一医院在信息化建设上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电子出生证诞生是福州市政府和福州市第一医院共同为数字中国峰会努力的一项成果,我们希望电子出生证的诞生可以更好的促进福州市互联网医疗及无纸化的工作的开展,实现更加便捷方便的医疗服务,这也是数字中国要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价值。

张帆接受中国网采访

数字打造智慧城市,数字促进智慧医疗。全国首张电子出生证喜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助推数字福州的发展,相信智慧医疗提供的服务会不断驱动现代化建设,也相信福州市第一医院在更多的方面拓宽智慧医疗的领域,提供更多的移动医疗服务,让信息更高效,让生活更便捷!(龚旭群 谢嘉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