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注重实际抓党建,脱贫攻坚促振兴

发布时间:2019-05-14 14:00:39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韩东  |  责任编辑:杨硕

今年以来,安徽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以党建为抓手,立足本镇实际,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摸排群众需要,以各村优势资源为基础,结合当前惠民政策,有效激发了农村发展活力,为全面实现脱贫攻坚预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注重群众需求,进访惠聚。全面走访各村贫困户及一般农户,同时,以新时代农民讲习站(所)、“进访惠聚”大走访活动为主要途径,强化与基层一线群众的沟通交流,用脚步丈量民情,认真了解各村(社区)群众发展愿望与发展计划,汇总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各村(社区)项目及农业发展奠定基础。

注重本地优势,打造旅游强镇。立足十八里镇是农业大镇的主要定位,以现代农业发展为主线,具体分析各村优势资源,如蒋李、小怀等村中药材芍药种植等,立足“亳药花海大世界”,希夷新村的“陈抟庙”,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业。结合目前发展优势产业,强化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为各村“量身定做”发展计划。

抢抓政策机遇,提高群众满意度。该镇抢抓政策机遇,做好政策结合文章,在现代农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改造等工作,用好用活政策,全面推进农村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群众集会,采用“我问你答”的互动模式,让群众对庭院硬化、串户路、厕所革命等普惠政策和脱贫政策入脑入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