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多方位宣传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9-05-20 14:06:16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易传  |  责任编辑:马浩惟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工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担当。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同时,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辖区实际,研究制定了十八里镇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深入村组宣传,研深悟透精神。该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深入学习,严格按照省、市、县有关工作要求,针对当前涉黑涉恶13项问题,研深悟透,打好宣讲的理论基础;针对15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分别派镇包村班子成员及党建指导员去宣讲;动员全社会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同时注意搜集线索,为精准打击打下基础。

发挥广播优势,定时播放宣传。镇、村(社区)利用宣传车,循环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录音;利用村村通“大喇叭”集中播放《关于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公告》、《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等,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和指证黑恶势力犯罪活动,真正使黑恶势力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利用网络媒体,发起宣传攻势。充分利用镇网站、微信公众号、党建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深入宣传区委、区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举措和成效,同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通过案件的曝光,对黑恶势力形成强大的威慑力,营造了“人人了解黑恶势力危害,人人参与打击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在教育群众、震慑罪犯、遏制犯罪方面取得了实效。(韩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