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第五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09:2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凡  |  责任编辑:申倩倩

中国网5月21日讯  5月20日上午,第五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暨天津市河西区第33届科技周开幕式暨河西区全域科普展示活动在天津市河西区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本届活动亮点满满,精彩纷呈。在大赛启动仪式现场,就充分感受了这场科技盛宴。活动一开场的“黑科技”视频用光与影的影像艺术,诠释了当影像遇到智能所产生的魔力,在短暂的时间里带领观众们体验智慧智能,感受艺术与科学相融合的独特魔力。在揭幕环节,用掌印开启屏幕,配合光与影的不断变化,也宣告了第五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成为了天津科普活动的重要品牌之一。每年大赛以科技周为启动节点,通过启动仪式、宣传推广期、作品征集期、作品展示期、作品评审颁奖几个阶段,使科普微视频大赛在全年内形成持续的发展闭环。这几年在推广大赛的同时,也引领受众了解科学、感受科学、爱上科学,使得科学精神、科学兴趣和科学知识通过影像的手段得到进一步的推广。


天津市河西区第33届科技周活动现场

本届科普微视频大赛以天津市河西区第33届科技周为启动节点。天津市河西区第33届科技周活动以“智慧智能全域科普”为主题,将以全面启动全域科普工作、大力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为主要内容,在举办主场活动的同时,在各街道、各有关部门、中小学和各级科协组织、科技型企业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群众性科普活动。


在活动展示区的展示墙上集中展现了近年来天津市河西区在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科普展示;在科普方阵展示区,科普方阵分为室内展示环节和室外展示环节,室内展示环节为天津市河西区首届机器人大赛的优秀作品,用科学实验、机器人演示互动等环节展示青少年科技成果。室外展示环节以天津市河西区各委办局和河西区科技型企业为核心,提供惠民宣传服务以及相关智能产业宣传服务。


活动现场的机器人演示环节

天津市科技局科技人才服务处副处长李保利表示,今年,天津市科技局将围绕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宣传、全民参与共享这四个目标,大力开展各项科普行动,加大对基层科普项目的支持,把科普推向基层。同时,加大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科普工作骨干,推进全域科普工作。除此之外,天津市科技局还将持续推进科普项目,重点支持环保领域、现代制造业领域、农业领域、人工智能领域,不断推进全域科普工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