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环境资源>

衡阳蒸湘区: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5-22 10:18: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险波 陆意  |  责任编辑:马浩惟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展如何?5月20日,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一行深入长湖片区、蒸湘街道、红湘街道、联合街道,实地检查创卫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辖区内部分餐饮店、市场以及部分待建工地围档内垃圾、菜地,联合六组废品收购站等地进行实地察看。

检查中,周法清指出,创卫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加压奋进,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打好今年6月初省级技术评估“第一仗”。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业主整改到位,依法经营,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早餐。对卫生不达标且不能按时整改的餐饮企业要严格依法处理。农贸市场是创卫工作的重点、难点和事关民生的基础工程,要认真对标国家卫生城区创建标准,以方便群众、规范经营、美化城区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疏导周边交通秩序,不断提升市场的卫生条件。同时督促经营者加强自律,规范商品摆放,负起卫生责任,确保市场整洁卫生、经营有序。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周法清要求,要进一步加大传宣力度,通过发放一封信、电子屏标语、悬挂条幅、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营造全民创卫的浓厚氛围;在全区范围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一步正视问题、主动排查,对问题线索进行收集和整理,形成责任清单、明确任务目标,迅速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和督查力度,不断深化城市建设和管理,提高和巩固卫生城市的创建水平,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