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韩国万钟初等学校师生访问青白江区大弯小学

发布时间:2019-05-24 14:59:39  |  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甘佳旭

2019年5月22日上午,韩国万钟初等学校师生一行近40人来到青白江区大弯小学进行友好访问。

 


此次回访源于去年暑假大弯小学一行人到韩国万钟初等学校进行访问,今天彼此都特别期待与友人们的再一次会面。大弯小学领导团队在校门口热情欢迎韩国客人,程辉校长带领各位来宾参观美丽的校园,耐心亲切地为客人介绍校园文化,干净整洁、富有朝气的校园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大弯小学学术报告厅,大弯小学程辉校长向来宾致辞,真诚的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并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加深两所学校的友谊,并将这种友谊很好地传承下去,两所学校要互相尊重、包容,做到“各美其美”。韩国万钟初等学校金必郊校长作答谢辞后,大弯小学学生与韩国学生互换礼物,拿着礼物的同学情不自禁地露出喜悦的笑容。学生们在结对活动中亲切交流,一起拍照、一起分享,虽缺少言语上的沟通,但小小的动作也能感受到对方的友好。随后,两校互赠礼物,精致的礼物承载着两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文娱节目展演时,韩国万钟初等学校学生带来的《绳舞》拉开了序幕,看着韩国学生整齐有力的动作,跳绳变化的多样,大弯小学孩子们不由得大声地为韩国客人加油喝彩!作为东道主的大弯小学,为客人们呈现了展示青白江发展腾飞的舞蹈《故园春晓》,带来了中国传统武术《风云聚武天下》,还展示了民族音乐古筝表演及歌曲独唱。每一个节目的精心准备都蕴含了大弯小学对韩国朋友的深情厚谊,让每一位观众为之感动。

 


联欢会后,韩国师生来到书画室,学习中国书画,来到陶艺室,体验陶艺的趣味,大弯小学美术组老师耐心地示范引导,孩子们通过听、看、做,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最后,在大弯小学的操场上举行了一场中韩足球友谊赛,两国的孩子们在绿荫场上奋力拼搏,场下两国老师及学生也热情地呐喊助威。

 


时隔一年,去年访问韩国的同学惊喜地找到了自己的朋友,跨越千里的再次相遇,孩子们异常的兴奋与激动。回访交流活动在彼此的依依不舍中结束了,韩国万钟初等学校的老师和同学,期待我们再一次相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