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韩国原州高山初等学校师生代表团回访辰居路小学

发布时间:2019-05-24 14:59:31  |  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甘佳旭

在风光如画的五月,在繁花似锦的阳光校园,辰居路小学师生与来自韩国原州高山初等学校的师生代表团以及阿坝州外国语实验小学的教师代表团开展了一场友好交流访问活动。

 


活动伊始,校长严红莉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向大家介绍了辰小“为幸福奠基,让成长快乐”的办学理念和“经典为伴,艺体双馨”的办学特色。她希望在国际化的引领下,两校之间的交往能够更加密切。韩国原州高山初等学校的金校长也作了发言。他对辰小所有领导、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高山学校概况及办学特色,并祝愿两校友谊长存。

 



为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进一步加深两校友谊,辰小兴趣社团的孩子们分别为远方的客人展示了具有中国元素的精彩表演。辰小合唱团美妙的歌声悠扬婉转,清澈甘甜;街舞社团动感十足的舞蹈,完美诠释了青春的朝气与活力;辰小武术社团的健儿将中国武术行云流水之势展现的淋漓尽致;茶艺社团表演拨茶、倒水、把盏、敬客,将茶艺之美在于会心处,不着一言充分体现出来。两国师生共同体验了茶艺之道,原州高山初等学校的师生代表团也为辰小带来了独具特色的琴笛合奏。两校孩子的多才多艺给在场所有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语言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两国的学生代表兴趣盎然地互学着彼此的母语:“你好”、“很高兴认识你。”纯正的发音引得大家连连称赞。接下来,孩子们还互赠了礼物,真诚灿烂的笑容使大家的心贴得更紧了。

 


最后,中韩双方学校互赠礼物。严校长赠送了具有川西特色的工艺品——蜀绣,上面那只胖乎乎的大熊猫代表着辰小人最真诚的缔结友好之心。金校长则送上了代表幸福与安康的吉祥结。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美好的交流回访活动虽然短暂,但两校之间的友谊永远不会结束。此次回访活动为辰小的教育国际化工作再添新篇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