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康旗股份CEO刘涛对话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 全力构建立体化金融科技格局

发布时间:2019-05-31 16:13:17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甘佳旭

5月30日,正值“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上海市金山区科技节上,作为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康旗股份(300061.sz)CEO刘涛受邀与中共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上海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等领导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在一个半小时的对话中,他们都聊了什么呢?

 

 

此次交流汇聚了中共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上海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以及包括康旗股份CEO刘涛在内的7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康旗股份CEO刘涛表示:“康旗股份是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立足金融科技服务领域,通过建立数据和科技领域的能力,向银行、保险等机构提供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获客等专业服务。目前我们服务的银行机构已经超过100多家,最近几年,我们的业务还拓展到了万事达、VISA等全球级企业。我们正在坚定不移地走金融科技这条道路,也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认可,我们是工信部大数据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的共建单位,也是上海市法学会第一家非法律类属性的团体会员。在科技上,我们希望与国际知名企业合作,一起帮助银行和保险机构建立个人风控的信用评分系统,另外也在寻求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合作,为个人提供便民缴费等服务。另外,在国家加强金融以及金融服务业监管的大背景下,我们也在逐步调整业务结构,争取避免因为大环境变动而造成的影响。”

“在座企业都是龙头企业,在行业领域,特别是金融科技领域的表现可圈可点,希望大家能继续共同把金山科创领域建设得更好。目前金山区的发展正处于一个快车道,但企业的转型还是任重道远。”区委书记赵卫星表示。

对于康旗股份CEO刘涛提出的可能受金融科技强监管大背景影响的担忧,赵卫星指出:“康旗股份不是金融机构,而是为金融机构提供金融科技服务的公司,所做本身就能防范金融风险,今后要加强这块的宣导与建设,让政府有关部门明确知晓康旗股份对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帮助。”

在科技节启动仪式上,康旗股份CEO刘涛与其他6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共同接受了在科技竞赛中展露头角的新星们的献花,象征着科技创新的传承与接力,意义非凡。

“万人计划”全称“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面向国内高层次人才的支持计划。从2012年起,经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准,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全力打造国内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开发体系,从而应对新的国际人才竞争形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康旗股份CEO刘涛是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当年全国仅300余人入围该荣誉。

康旗股份目前主营业务包括信用卡客户交叉营销业务、金融科技服务业务、保险中介服务业务、互联网流量增值分发业务、航旅消费特征模型服务业务等。

康旗股份以金融科技赋能民生消费为使命,与银行、保险、健康等民生行业的企业机构合作,通过科技、数据、业务能力综合建设,构建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获客能力,向企业机构及其个人客户提供智能化的数据分析、决策支持、营销促进、客户获取、流量分发、风险判断等总体解决方案,并进而向个人客户提供商品、权益、分期、保险等增值服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