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小手拉大手,家校齐联动,携手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5 17:23:58  |  来源:东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了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近日,联运环境联合幼儿园开展“家庭亲子分类大比拼”公益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依托社区家庭力量,传递垃圾减量、环保的概念,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开始前,学校里的老师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并告知小朋友们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联运环境工作人员在各个小区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居民不仅在家里参与垃圾源头分类,也要注意不使用一次性生活用品。



“我们就是根据自己所知道的垃圾分类知识将家里的垃圾进行分类收集,有时候分错了,还是小孩指出来的”家住金帝海珀雅苑的田阿姨说到。只见,田阿姨家中的垃圾桶内分类的很规范,在厨房放置两个垃圾桶,方便分类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对于可回收物,包括用不着的塑料瓶、饮料瓶、包装纸盒等,集中收集在一起,投放到小区内的智能回收箱内。



此次参与活动的居民通过将可回收物投递至智能回收箱内获取相应的积分,将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分类后的照片上传至联运·好分类APP上,通过分类正确率进行评分,据联运环境后台大数据显示,活动期间共产生可回收物843.99kg,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准确率达到90%。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希望能够发挥小朋友在垃圾分类宣传中的积极作用,使家长也成为践行垃圾分类的“时尚达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