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国际公益人才交流计划”第二期项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2 15:16:44  |  来源:   |  作者: 贾骥  |  责任编辑:甘佳旭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共同主办的“世界公益慈善论坛”于2018年发布了“国际公益人才培养计划”。6月2日至8日,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合作举办的该计划第二期项目在越南河内、菲律宾马尼拉两地成功开展,共有来自国内11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 

访越期间,代表团拜会了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和越南人民援助协调委员会。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主席阮芳娥赞赏中国社会组织的快速发展,并对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及论坛相关活动表示积极支持。她说,越方高度重视越中关系,珍视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自培育的传统友谊,相信越中社会组织间交往将有效推动两国在公益慈善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越南人民援助协调委员会负责人潘英山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越南本土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和在越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法,就推动两国社会组织互学互鉴、加强合作与中方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越期间,代表团还与越南非政府组织资源中心、乐施会越南办公室、泛生态中心及越南农村可持续发展中心、越南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越南社会、经济、环境可持续发展研究机构举行工作会谈,就社会组织参与国际化合作、筹集国际项目资金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在儿童保护、医疗救助、教育帮扶、乡村扶贫等领域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代表团与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主席阮芳娥女士(中)合影

代表团与越南非政府组织资源中心等机构举行工作会谈

代表团与越南农村可持续发展中心等机构举行工作会谈

访菲期间,代表团出席“中菲气候变化研讨会”,听取了菲律宾气候变化委员会、菲律宾萨尔塞多市、巴兰吉加市、海纳图安市政府部门代表关于气候变化研究、中菲气候行动合作潜力的主旨演讲,并与菲律宾能源、生态与发展中心,乐施会菲律宾办公室等当地社会组织就应对气候变化等扶贫方式进行了广泛交流;代表团还参访了菲律宾国际乡村建设学院及亚洲管理学院,就农民农村帮扶、社会公益人才培养等议题充分交换意见,加深了代表团与菲律宾社会组织间的交流与认知。

代表团出席“中菲气候变化研讨会”

代表团参访菲律宾国际乡村建设学院

代表团参访亚洲管理学院

通过本次活动,代表团充分了解了上述两地社会组织的发展现状、政策法规、监管体系和筹资渠道,学习了当地社会组织跨国运作方式方法,有利于提升中国社会组织领导者的国际化视野,探索开展国际合作的领域和契机,为中外社会组织交流互鉴搭建了重要平台,为巩固我国与周边国家传统友好,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国际公益人才培养计划将在世界公益慈善论坛框架下长期举办,同时开展非营利组织管理或慈善管理硕士等高层次公益慈善人才培养项目。第四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将于今年9月初在香港举行,本年度国际公益人才培养计划两期项目学员届时将在论坛上做活动分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官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