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云和县朱村小学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建绿色校园

发布时间:2019-06-13 16:58:21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甘佳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厅文件要求,推进学校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全体师生的环保意识,浙江省云和县朱村小学积极开展了以“参与垃圾分类,创建绿色校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朱村小学认真做好校园和班级垃圾分类配置工作,将垃圾桶设置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类,方便学生垃圾分类。并通过班会课宣传垃圾分类活动,倡导学生们积极行动起来!看!学生们积极行动起来啦,将垃圾送回“家”。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密切配合,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面貌将焕然一新。

同学们表示通过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丰富了自己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后不仅自己严格按照分类知识分类丢垃圾,也会向父母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动员全家进行垃圾分类,实现垃圾资源化、减量化。

据悉,为加强学生垃圾分类意识,朱村小学从学生入校初,不断通过国旗下讲话,班级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许多班级自发的进行垃圾分类,并组织废品回收。学校对垃圾分类进行统一规范管理。校园内的垃圾桶更换成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种类型,每天将有专业人员将分类的垃圾分类处理。对班级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并计入班级考核中。学校开设垃圾分类课程,通过课程引领,让环保理念植入学生心灵,把垃圾分类内化成学生常态的生活习惯,通过孩子去带动家庭、农村,逐步推进全社会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环保习惯。

参与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是讲公德、讲文明的体现,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朱村小学全体师生正共同努力、自觉行动,携手创建绿色校园,为建设和谐长沙、美丽中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龚晓霞 叶清 刘文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