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华博会”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津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7 11:34: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凡  |  责任编辑:申倩倩

中国网6月17日讯  日前,2019“华博会”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天津市成功举办。会议围绕“智汇天津、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主题,共发布和推介海外技术项目150余项,累计签署合作协议26项,成效显著,共有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天津市科技局局长戴永康致欢迎辞

本次对接洽谈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英国、韩国、中东欧等重点国家,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技术转移、创新创业等热门话题,举办了中英高科技项目天津路演对接会、天津-斯洛文尼亚科技创新合作对接会、中韩科技创新创业合作对接会三个平行专场,以及北辰区、南开区、西青区三个分会场,设置了项目路演、洽谈对接、项目签约、基地授牌、科技考察等环节。


会议现场

据了解,本次会议作为“2019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海外高科技项目对接专场,是天津市科技局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在会议现场,天津市8家创新机构代表分别与英国、德国、斯洛文尼亚、俄罗斯、韩国以及美国等国家的机构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形成了天津市大学院所、科技园区、科技服务机构、科技型企业全方位融入、多维度协同的国际科技合作新态势。通过深化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推动科技园区合作、实施国际技术转移,进一步增强对创新资源的全球配置能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此外,为聚集全球创新资源,加快国际科技成果转化。近年来,天津市科技局不断拓展全球技术协作网络,搭建起科技外交官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建立了“一带一路”技术转移联盟,培育了170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会议现场,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为第四批市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授牌,对这些机构在国际科技成果的聚集、转移与转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戴永康表示,天津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更加多元化的科技创新国际化战略,深入推进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和技术转移合作,扎实推进天津“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走深走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