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一场关于艺术教育的深入“对话”

发布时间:2019-06-17 16:49:18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甘佳旭

2019年6月8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和炎黄艺术馆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水墨工作室、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东方艺术研究所承办,斯玛特教育集团协办的“另存VI——中国人民大学水墨创作展”在炎黄艺术馆举办了关于艺术创作的对话研讨会,斯玛特教育集团教研部总监郭雅茹女士与到场的艺术家们展开了一场以艺术创作为主题的深入对话。

 

1560519329663115.jpg


此次研讨会由策展人、炎黄艺术馆展览部主任李鹏主持,“另存”概念的提出者、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黄华三,北京大学教授于迎春、趁早品牌创始人王潇、独立音乐人阿言、斯玛特教育集团教研部总监郭雅茹作为嘉宾出席了研讨会。  

郭雅茹老师从儿童艺术教育的角度,分享了斯玛特儿童美术在培养孩子创造力方面的经验。她认为,每个孩子都承载了一个家庭的希望,与前几代家长相比,现在很多的父母希望孩子通过美术教育去感受美,懂得美,有自己的审美方式,有自己的价值观,而不仅是把艺术视为考试加分的工具。斯玛特儿童美术为孩子提供的艺术启蒙教育,是以艺术为途径塑造孩子的价值观,让他们具有解决当今世界发生的各种问题的意识,并收获解决问题的能力。


1560519362432819.jpg


郭雅茹老师在对话中,分享了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武志的教育初心,武志先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是黄华三教授的门生,也是中国人民大学“另存”画展的参展艺术家。武志的教育初心是让中国的孩子们从小就能接受到自己在大学才接受到的艺术教育,真实地表达自我的情感和想法,而不是为艺术技法所束缚。


1560519421818568.jpg


“另存”画展最初是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黄华三、高毅教授举办的教学成果展,是在2003年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学改革的背景下提出来的,后来发展成为近十几年中国画教学改革中的优秀案例,目前已经举办到第六届。从中国人民大学水墨工作室走出来的艺术家也活跃在国内外艺术领域,成就斐然。


1560519466700962.jpg


1560519485365742.png


斯玛特教育集团教研总监郭雅茹老师表示,斯玛特教育集团希望不断加强与炎黄艺术馆这样的公共艺术机构的合作,让孩子们接触到更丰富的公共艺术教育资源,使艺术审美成为更多孩子和家长的日常行为,促进中国艺术教育的普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