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天津港保税区助力中俄单体最大石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18 15:27: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道正  |  责任编辑:甘佳旭

记者17日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中俄单体最大石油项目——AGPP项目天然气处理厂反应塔设备的两座台塔,近日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的大沽口港区11号码头前沿,成功装入“万宝龙”(BBCMONTBLANC)轮并进行加固。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载有两座台塔的“万宝龙”轮顺利离泊驶往俄罗斯德卡斯特里港。

为保证中俄天然气供气协议(东线)商品天然气供应,同时也为长期满足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内部需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了俄罗斯单体最大石油项目——AGPP项目。该项目是俄罗斯“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工程项目的配套工程,包括6列天然气净化生产线、3列氦液化生产线、3列天然气凝液生产线,商品氦产能为1万吨/年、乙烷产能为260万吨/年、天然气凝液产能为160万吨/年。

据了解,AGPP项目天然气处理厂反应塔设备的两座台塔分别为体积2819立方米的脱丙烷塔和体积1507立方米的脱丁烷塔。临港港务集团是该项目货物的承运单位,为保障台塔能够顺利装船,临港港务集团结合货物实际情况,与相关工作人员密切联系、通力合作。他们针对台塔超长超重超大、作业难度大、起吊平衡点间隔较远等特点,多次召开生产会,制定双机合抬装船方案,并开通绿色通道,让货物提前进港,通过各个环节的密切配合保障了此次作业的顺利实施。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保税区将“一带一路”建设与保税区战略东移有机结合,明确大沽口港区物流发展定位,进一步拓展港铁联运、海铁联运、港口贸易等业务,发挥港口物流特色、延伸港口服务功能,继续扩大港区口岸开放,加大过境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培育过境物流运输服务市场,推进港口海上战略合作力度,同时发挥“港口与工业一体化”模式作用,努力为天津港保税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天津港口吞吐量不断增长贡献力量。(记者 张道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