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盘州市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带来发展的春天

发布时间:2019-06-19 16:15:53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欧阳岚婷 李晗  |  责任编辑:甘佳旭

“滴铃铃...滴玲玲...”2019年3月22日下午两点盘州市税务局石桥税务分局办公室传来一阵电话铃。

“您好!这里是盘州市税务局石桥税务分局”,黄星明同志清了清嗓子接起电话。

“您好!我找管理员黄星明”

“我就是黄星明,请问有什么问题,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

“我是华能新能源盘州市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财务杜斌,我听说4月1号起增值税税率要降到13%?”电话对面的纳税人传来急促而又喜悦的声音。

“是的,3月2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下发《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2019年第39号文,里面明确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我记得你们之前的适用税率是16%,4月1日起就可以调整为13%了,你们的消息还真灵通啊!”

“哈哈,这不还只是听说嘛!问了你我这心里也就算是有个底儿了,这政策还真是及时雨啊!”

“没关系,后续我们局里会安排纳税人进行政策培训,你记得关注我们石桥税务分局的QQ群、微信群,到时我们会在里面通知你们”,黄星明说到。

风能作为一种清结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新能源,近年来,随着自然环境日益恶劣,污染日渐严重,新能源的发展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地处于云贵高原的盘州市,是贵州风力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随着各地环保新能源行业的迅速发展,盘州市风电行业也在不断崛起。对此,盘州市税务局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释放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减法”效应,提升纳税服务“加法”功效,为盘州市风电企业松绑减负,促进盘州市风电行业高速前行。

华能新能源盘州市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便是盘州风电行业翘楚之一,该公司于2014年6月4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火铺镇六七一登记注册;注册资本:208,000,000.00元,成立至今该公司在管理员的政策辅导下采取分期核算的方式,享受“三免三减半”、“购置用于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投资额抵免企业所得税优惠”等优惠政策,随着《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2019年第39号文的执行,华能风电得到的税收优惠面更广,优惠力度也更大。4月1日至4月30日华能风电增值税下降593,939.77元,城市建设税下降29,393.98元,教育费附加下降17,818.19元,地方教育费附加下降11,878.79元,各项税费合计下降653,333.75元。

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宣传后,财务人员杜斌对黄星明同志说:“好政策让我们减了税负,增了红利,多了幸福,有利于资金的流转和企业规模的扩大。做新能源行业本就是因为看好行业前景,如今减税降费政策就是我们公司发展的春天,税收优惠力度大,现在我们公司的各位高层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了”。(欧阳岚婷 李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