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安徽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力促主题党日活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06-19 17:16:29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韩 东  |  责任编辑:甘佳旭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有效解决了党内组织生活枯燥乏味、吸引力不强的问题,达到了增进党组织活力、凝聚基层党组织的力量。

压实主体责任,规范活动程序。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该镇基层党组织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强化活动的庄重感、仪式感。印发了《十八里镇关于进一步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规定班子成员必须带头参加联系村及单位的支部党日活动,带头讲党课,严格按照程序完成规定动作,做到一个步骤不少、一个环节不漏、一个程序不减。

组织开展活动,注重监督检查。每月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并结合实际,制定相关计划,组织开展活动。做到会前有计划、会中有记录、会后有档案。各支部活动开展后,一周内将活动照片上传乡党委备案,每季度镇党委抽调专班对各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办检查,确保活动真开展。

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党日内涵。将课题式讨论、专题党课、观摩学习、党员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等形式纳入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参与热情。针对农村党员外出流动多,参加活动难的情况,利用万村网页,定期发布党建信息推文、学习资料,引导党员在互联网上参与活动,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感召力和吸引力。

围绕中心工作,增强活动实效。紧扣“关键在做”的核心要求,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做”的文章。紧紧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党员干部带头到产业基地、田间地头、贫困户家中宣传党的政策方针、惠民政策等,有针对性地做思想政治工作,启发提高群众认识,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搞建设。(韩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