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北京将成为国内首批千兆之城

发布时间:2019-06-20 13:24:43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赵鹏  |  责任编辑:申倩倩

(原标题:今年开始大规模普及千兆宽带)

北京即将成为国内首批千兆之城。记者昨天从运营商方面了解到,北京今年开始大规模普及千兆宽带,市民可彻底告别观看在线视频时恼人的缓冲等待问题。

5G与千兆宽带的共同特性就是可实现每秒1G以上的超高速下载速度。在5G基站和5G手机尚未普及之时,千兆宽带已经正式大规模亮相京城。北京联通表示,通过基础网络设施的建设,2019年要打造5G之都和千兆之城,北京家庭光纤宽带也将免费提速。此前,联通只在通州极个别小区试点推出过千兆宽带,而目前北京可安装联通宽带的小区,大多已经可以安装千兆宽带。

据介绍,目前北京联通家庭宽带下行速率已经达到300M带宽起步,千兆单宽带价格由试点时的1000元/月下调至599元/月。耐人寻味的是,市民选择手机捆绑千兆宽带的套餐服务,价格比单买宽带要便宜得多。根据北京联通的千兆宽带套餐,每月费用299元,在宽带速率1000M的基础上,还包含5个原有或新办的手机号,这5个手机号可共享套餐内的40G全国流量,国内互拨均免费。千兆宽带套餐还将为用户免费加装固话,享受IPTV电视等服务。如果市民在6月底前办理,还可以再赠送一条500M宽带。

此前,北京移动是以手机套餐捆绑免费家庭宽带,而北京联通则反其道行之,以千兆家庭宽带捆绑手机和固话。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只有北京联通和北京移动推出了千兆宽带。不过,现阶段北京移动只在朝阳区金海国际小区等部分小区试点推出了千兆宽带。

据悉,究竟哪些小区能够使用千兆宽带,市民必须去营业厅现场咨询,10086客服尚无法进行查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