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环境资源>

神奇的垃圾处理站:“吃”进去的是垃圾 “吐”出来的是有机肥

发布时间:2019-06-21 14:30: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甘佳旭

垃圾被送进垃圾压缩站。

人民网南昌6月18日电“别小看这些不起眼的机器,‘吃’进去的是垃圾,‘吐’出来的却是农作物有机肥和做建材的陶瓷灰,可谓把废物利用到极致……”18日,在南昌蒋巷镇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内,该中心负责人说,这里日处理垃圾8吨,垃圾减量率达90%以上。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蒋巷镇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是今年3月份从浙江引进过来的,中心分为垃圾分类区、垃圾处理区、资源堆肥区。“中心先把可回收垃圾分类分拣堆放回收,把易腐烂垃圾投入有机垃圾微生物处理设备中,经舱内微生物分解发酵24小时后制成有机肥,可直接用于瓜果蔬菜的施肥种植。”该负责人介绍,剩余无利用价值的不可腐垃圾投入低温碳化处理设备,8-12小时碳化离子分解为陶瓷灰,可用于建材、路基材料、保温材料、园林绿化等。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内的设备具有干净整洁、占地面积小、低能耗、处理能力强、速度快等优势,不仅解决了当地垃圾清运的难题,还改变了传统垃圾处理“脏乱臭差”的局面,实现用科技力量改善人居的目的,让农村的环境越来越美。(时雨、秦荣洲)

1  2  3  4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