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环境资源>

内蒙古面向京津冀客群推出三条高品质自驾线路

发布时间:2019-06-27 15:32:57  |  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甘佳旭


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国内二十位旅行达人共同打造的“内蒙古72小时自驾最强攻略”发布,该攻略覆盖了内蒙古自东向西,纵贯南北的20条自驾路线,其中三条高品质自驾线路尤其引人关注。从草原驰骋到沙漠漫游,从森林到湖泊,时间从第四世纪冰川一直延续至今,仅仅72小时,不需马不停蹄,疲于奔命,就能遍览内蒙中东部壮阔美景,体验游牧民族悠久诗意的迁徙生活。体验一次“72小时”的游牧人生。

目标人群:京津冀周边自驾旅行爱好者

体验方式:全程自驾,自助旅行

路线一:”72小时”草原马道自驾之旅

【京津冀(张家口)—锡盟正蓝旗元上都遗址—太仆寺御马苑—贡宝拉格草原】

交通要点:

张家口至元上都遗址——张石高速、锡张高速275km 3.25h

元上都遗址至太仆寺——多为锡张高速及省道150km 2h

沿途主要旅游区:元上都遗址,金莲川草原,太仆寺御马苑,贡宝拉格草原,马拉盖庙。

推荐住宿地:Day1锡林郭勒正蓝旗;Day2贡宝拉格苏木

推荐美食:正蓝旗奶皮子、奶豆腐、手把肉

元上都遗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草原,距河北约280公里,南临上都河,北依龙岗山,周围是广阔的金莲川草原,既有土木为主的宫殿、庙宇建筑群,又有游牧民族传统的蒙古包,体现出一个高度繁荣的草原都城的宏大气派,是草原文化与中原农耕文化融合的杰出典范。2012年6月29日,第36届世界遗产大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正式宣布,将中国元上都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周边的金莲川草原每到夏季,金莲花漫山遍野的开放,密密匝匝,一望无际,美不胜收。太仆寺御马苑可以充分感受一把马文化的雄健豪情。历史上的太仆寺旗曾是清朝的皇家御马场,是内蒙古最靠近北京的旗县。在御马苑内可以欣赏世界顶尖马种的身姿与实力,观看马术比赛,还能到御马苑博物馆仔细感受一下悠久深厚的马文化历史。驰马贡宝拉格草原,更是可以一览天路沿线的壮丽美景,夏季的山丹花,苜蓿、土豆花、向日葵和油菜花散落大地,随风摇曳,仿佛置身童话里,策马奔腾,马踏花香,让身心充分释放,体会御风的自由。最后来到太仆寺旗最古老的马拉盖庙,该庙始建于康熙末年,清王室赐名“咸安寺”,当地人称“马拉盖庙”,关于这个名字的由来,流传着许多传说,而在漫长的岁月中,这座庙宇有经历了无尽的兴衰荣辱,如今,仍旧带着袅袅佛音,冉冉香火,传递着金石不变的祈愿。

风景系数:★★★

人流系数:★★★

技术等级:★★★

线路1-太仆寺御马苑

路线二:”72小时”蒙元游牧自驾之旅

【京津冀-乌兰察布-辉腾锡勒草原—呼和浩特】

交通要点:

至辉腾锡勒草原——京藏高速258km 4h

辉腾锡勒至呼和浩特——京新高速116km 2h

沿途主要旅游区:辉腾锡勒草原,牧民人家,内蒙古博物院,大召寺。

推荐住宿地:Day1乌兰察布;Day2呼和浩特

推荐美食:察哈尔羊肉、蒙古羊杂碎

辉腾锡勒草原堪称内蒙古的“宝藏男孩”,它所在的乌兰察布市,被评为“中国草原避暑之都”。辉腾锡勒是典型的高山草甸草原,平均海拔2100m,是世界少有且保持完好的天然草甸型草场,并有十八种草种为珍稀草种。它拥有第四纪冰川遗存的高山草甸“黄花沟”,高空缆车可以带你在草原上体会一把高山峡谷的壮美,徒步登山穿越沟内,夏季气温舒爽,草长莺飞,白云优游,风车伫立,一派北欧山脉风情。草原上天然湖泊星罗棋布,素有“九十九泉”之称。这里还有少有人知的“柳兰沟”,柳兰生长属性奇特挑剔,柳兰沟为国内仅有的大片柳兰生长地,柳兰繁茂之时,天阔流云,一片紫蓝的花海,如麦浪浮动,旷野流芳似梦中奇境。欣赏完美景,来到牧民人家做客,大快朵颐鲜美豪气的内蒙美食,喝自制酸奶,马奶酒,好不快哉。第二天行驶至内蒙古博物院,看看不一样的蒙元建筑与文化,到大召寺旅游区边吃边逛,感受沉浸式的蒙元召庙文明,体验一次穿越式的“游牧人生”。

风景系数:★★★★

人流系数:★★★★★

技术等级:★★★

线路2-辉腾锡勒草原

路线三:”72小时”草原地质奇观自驾之旅

【京津冀(承德)—赤峰市-玉龙沙湖—克什克腾旗—达里湖】

交通要点:

承德至玉龙沙湖——大广高速,丹锡高速310km 4h

玉龙沙湖至克什克腾旗——丹锡高速,G303 206km 4h

克什克腾旗至达里湖——热阿线,达达线130km 2h

沿途主要旅游区:玉龙沙湖,克什克腾石阵,热水塘温泉,达里湖。

推荐住宿地:Day1翁牛特旗;Day2克什克腾旗

推荐美食:翁牛特牛肉、八珍肴、达里湖华子鱼

玉龙沙湖是黄沙中碧蓝的眼,红山“中华第一龙”诞生地,驼铃不止,风沙千年。在玉龙沙湖可以骑着骆驼,跟随驼队漫步在黄沙之中,一窥沙海中瑰丽碧丽的沙湖,也可以化静为动,体验一把极限越野,滑沙等疯狂刺激的户外挑战。而在距京最近的原始森林里,克什克腾地质公园伫立着第四纪冰川遗迹——阿斯哈图石阵,千年风沙镌刻的永恒,苍茫嶙峋,默然永生。热水塘温泉是康熙皇帝驾临过的宝地,在蒸汽氤氲中冥想历史的余韵,纾解一身的疲乏风尘,感受短暂而充分的身心疗愈。最终的目的地达里湖有白音敖包沙地的生物活化石云杉,生息亿万年,苍翠依然;有最曼妙的水鸟群像,沙鸥翔集,锦鳞游泳,水草丰茂,天朗气清;有绚烂的落日,云蒸霞蔚,天鹅与灰雁齐飞。在沙湖边,在石阵下,在达里湖畔,盛夏的阳光明丽耀眼,游走的风熏人欲醉,夕阳西下时,驱马饮水,忽而抬头间,群鸟乍起,一轮红日印下生命中最壮丽的记忆。

风景系数:★★★★★

人流系数:★★★★

技术等级:★★★★

线路3-达里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