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济南三中学子将走进中科院进行课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9-07-02 17:07:38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彭保华  |  责任编辑:甘佳旭

6月20日,中科院光电院专家马润明一行5人受邀来到济南三中,洽谈科学教育合作项目。


1.png

 

济南三中迁入领秀校区后,面对学校发展新机遇,将目光聚焦“科学教育”。本次合作,就是要依托与中科院光电院合作,建立前沿技术实验室,由中科院专家带领三中学生做课题。这些课题,都是与国家需求相结合的前沿技术课题。在具体指导立项、开题、研究、答辩过程中,传授给学生一种科学方法、一种理念,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聆听了学校领导对学校科技创新项目情况的介绍后,教授对三中学生的科技潜力认可。马教授说,科学研究看中的就是孩子的一种赤子精神,一种韧性,一种坚持。希望这次与济南三中的合作,能够打造一个标杆,为孩子们的终身发展铺路。

双方商定,今年暑期,中科院科教中心从学校选拔一批优秀学生组建科学研创夏令营,走进中科院进行课题研究;’“专家进校园”将邀请位梦华这样的一批一线专家每半个月来三中做一次普及活动,帮助学校进行科学教育顶层设计;’指导学校建设前沿实验室;对学校的科技创新团队升级优化。马教授保证说,双方合作一年后,每个孩子都将会有成果展示。(彭保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