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福建财政5项措施支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08 11:36:44  |  来源:中工网  |  作者:于灵歌  |  责任编辑:甘佳旭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于灵歌)近日,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福建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福建省财政厅出台了5项政策,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

据悉,这5项政策中,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排在首位。具体支持措施包括:

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2019年福建省级财政下达补助资金69776万元,用于支持各地落实包括企业新型学徒制在内的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健全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2018年各级财政支持建设4家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0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00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019年福建省财政厅配合该省人社厅拟再遴选支持一批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及省级技能大师工作。

加大对产业工人创新创效扶持力度。2019年福建省级财政预算安排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24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5万元,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个百分点,贷款期限最高不超过2年,进行全额贴息。

完善财政投入机制。2018年省以上财政安排职业教育经费约22亿元,重点实施一批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重点项目,不断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2019年省级财政下达补助资金69776万元,用于支持各地落实包括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在内的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将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从350元~2000元提高到500元~3000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