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武汉东湖学院学生实践队开展红色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9 14:37:41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刘雯雪  |  责任编辑:甘佳旭


一个信念支起一片蓝天,一次奉献成就一番未来。7月3日,武汉东湖学院“捕梦计划”实践队一行走进武汉市新洲区曹寨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文化扶贫”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在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院团委书记黎四美的指导和带领下,实践队员们与曹债村村支部书记曹建平、中信武汉晚报希望小学校长周世奇深入交流,了解当地情况,实地走访了曹寨村村民,采访优秀党员,开展问卷调查。

实践队的大学生们来到了中信武汉晚报希望小学,同孩子们分享了红色长征故事,教唱红色歌曲,观看了红色电影。除此之外,还开展了书法课、国学课、音乐课,以此来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同时,实践队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300册图书,建立了图书室,充分利用图书资源,开展图书阅读、故事分享、读后感等活动,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

与此同时,“捕梦计划”实践队还在曹寨村开展了走访调研、“书画送下乡”、红色文化宣讲、建村史文化墙、文艺汇演等活动。在书画送下乡活动中,邀请到了新洲区书法协会书法家高汉林先生,他所写的毛笔字行如流水,落笔如云烟,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气息,为曹寨村和新街村带来了一缕墨香。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旨在强化青年学子的革命教育。武汉东湖学院“捕梦计划”实践队通过采访优秀党员、开展红色文化宣讲、向希望小学送爱心等多种形式,活动既主题鲜明又富有成效,有利于青年学子们在社会实践中发扬青春活力,提升综合素质,成长为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优秀青年。(刘雯雪)


1  2  3  >  


 
分享到:
0